我是烟雨人 ▷

自行解析诗词杨依然

发表于-2010年09月05日 中午2:49评论-26条

童话傍晚

白云堇子,开著红黄紫。天上牧场金草地,彩色绵羊沉睡。

风扬一角云帆,倾开梦境深蓝。仲夏夜空花海,月光盛放花篮。

堇子:三色堇的简称。北方习惯把小名叫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加个子字。

红黄紫指晚霞的颜色,正好三种。

见图http://pic.nipic.com/2008-05-08/200858135416773_2.jpg

傍晚的时候,唯美镜头里的天空是金色的。把天空比喻为牧场,把云朵比喻为绵阳。故有彩色绵羊之说。

类似比喻,文学作品里一定出现过。并不难理解。

风扬一角云帆,倾开梦境深蓝。

简单说就是风吹开云的一片,透出深蓝的夜色。云帆这词,是早有的比喻,属成词。

仲夏夜空花海,月光盛放花篮。

从宇宙角度来看太空。是极其绚丽的。各种星云星辰,整体颜色可与花海作比。

花篮之意。取花最集中的部分。不看太阳的话。月球周围。各种光色自然最为密集。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杨依然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长江一帆远点评:

构思奇特,想像瑰丽,把傍晚的五彩云霞,碧海月光,描绘成了一幅色彩绚丽的画卷,欣赏学习,但感觉在意境上少了一点说不出的什么,拙见,期待大家批评。

NortheasternWolf点评:

此类解读性文章可以拓展成散文或者杂文的。推荐给大家品评。

文章评论共[26]个
杨依然-评论

谢长江兄:)此写法为试验探讨。请各位多拍砖:)at:2010年09月05日 下午4:12

执剑行于当世-评论

赞一个,希望以后看到这种纯正的解析!祝依然好at:2010年09月05日 下午4:55

杨依然-回复谢谢。问好执剑兄:) at:2010年09月05日 晚上8:40

长江一帆远-评论

(:160)再来欣赏好友佳作,问好。at:2010年09月05日 晚上7:27

杨依然-回复问好。再次拜谢长江兄:) at:2010年09月05日 晚上8:40

逐花而居-评论

http://yanyu.love/article/807556.html 其实,此阕词依然早就发过,那时,或许是我误审吧,把其当成初学描红之作了,我最不可赦之处是,点评时,写下了“通过鼓励”四字!当时此词之题是“仲夏的傍晚”,我看了几遍,处处离题,并无一字写仲夏之特点,正如作者自我解读般,此景象金秋也有,温润的和春也有,甚而阳光的冬日也会有。最主要的是,题是“傍晚”,莫名就出来个“夜空花海”,“月光盛放”,且意象散乱,只堆彻一堆华丽的词藻,言之无义,空空泛泛,毫无内容毫无思想深度毫无作者之感情,故,我当初就断定,此乃出自初学者之手,故给个“通过鼓励”。但我发誓,我真的不知这个作者就是依然!现在我知道了,我也得到了依然的恨怨!at:2010年09月05日 晚上8:05

杨依然-回复这篇题目改了。没看到么?主题也改了,没看到么?此景象金秋也有,温润的和春也有,甚而阳光的冬日也会有麻烦你说明一下是哪句。我不得不怀疑你的基本阅读能力你那么喜欢搬光明顶的评论。那不妨也搬来。恨怨更说不上。我客观的了解自己的缺点。你想过我为什么换号么?微笑。用编辑号,就收不到砖头。这你不会不清楚吧。 at:2010年09月05日 晚上8:39

杨依然-回复冰舞幽影那号。是我没错。我故意换那个号。就是希望编辑不要照顾关系拍一拍砖。我要想得推荐得精华。那我就用这号发了。不对么?而你所言的怨恨。只能证明你小心眼。 at:2010年09月05日 晚上8:42

夏初音-回复“现在我知道了,我也得到了依然的恨怨!”是不是女人到了30多岁都会如此小肚鸡肠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唔,真可怕,我还是张慢点好了。其实不是杨依然怨恨你哦,是我怨恨你,我恨不得抢来你的工资卡弄来你的密码然后去商场血拼一番。啧啧。。。 at:2010年09月05日 晚上9:15

萧善音-回复谢谢~~这样吧杨依然写的是什么我解释一下是诛仙中一个叫做仲夏花海的一个很梦幻的场景 at:2010年09月05日 晚上9:15

欲寒-回复呵呵,大家和气点,不要吵,依然的词,我是拍砖最多的,每次的语言也很不中听,但绝无恶意,更不会歪曲文章的意思,烟雨向来如此,换号你的作品就是垃圾,由此可以看出,烟雨的歪风,想进步就是要被人砸砖,精华的诗词,是看着以前的名气,但你最近精华的诗词,我真的不赞同,这种写法,当然各有所好,也不勉强。大家还是和气点。 at:2010年09月06日 下午6:42

杨依然-回复欲寒兄好。俺对兄的意见无任何异议。有些评论未回。并非生气,只是砸到点上,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回。理短之故。。。 at:2010年09月06日 晚上7:17

逐花而居-回复http://www.shici08.com/bbs/viewthread.php?tid=18160&highlight= at:2010年09月07日 早上9:25

逐花而居-回复呵呵!欲寒,我当初点评依然这词时,并未因她换了号就当垃圾,我只是就词论词。如果说我有偏见,那我发一个她在“诗词网”发表此词时的网址给你(刚又不小心错发楼上了):http://www.shici08.com/bbs/viewthread.php?tid=18160&highlight=你复制去百度收收,你看了该版主对其词的评论,就知我没有带任何偏见误审她此词。欲寒,真诚地谢过你的劝言!其实,你也是刀子嘴热心肠、心性善良之人!我最不能容忍的是,我们在此就文论文是好事本没什么,可是,杨依然她的所作所为太失德了,不但在烟雨失德,她还要把我的词打着我的名各网站广发,以期众人谩骂!这是侵权的不耻行为!好了,欲寒,我今天只与你说话,其它人的回话,我一概理!问候喜乐! at:2010年09月07日 早上9:57

逐花而居-回复订正:其它人的任何回话,我一概不理。 at:2010年09月07日 早上9:59

逐花而居-回复http://www.shici08.com/bbs/viewthread.php?tid=18160&highlight= 刚才网址有误。 at:2010年09月07日 上午10:12

逐花而居-评论

不介意拍砖吧?说真的,大家都知道,我很少很少拍人砖头,原因呢?其一,我总觉得,对作者多一份鼓励总是好的。因为,毕竟,进步的要靠作者本人,要靠作者自己悟性。如果,没悟性的作者,你拍死他都没用,如果有悟性的作者,或许,你一句赞美,就胜却六月徐风,就温润开了他们的自信,那他们自然就上了新的一台阶!如果,当他们正抬腿要上未上台阶时,你的一砖头,或许就把他们拍到了台阶下,再也无信心爬起。再则,各人写就的诗词有各人之意境,如果我们则是一味地站于自己的立场上去理解,谁就能读懂作者全部?谁就说自己就是那个非常专业水平之人?你拍出的砖头就是那个非常专业的砖头水平?那么,这砖头岂不是对作者太过冤屈?其三,就算我们每天拍死千人百人,可谁又能把自己拍成那个千古李清照、苏东坡呢?倘若,我们自己也是与大家差不了多少的档次,那么,烟雨,最暧人的口号是——以文会友!那我们就省省自己的砖头吧!让大家多一份自信多一份开心吧!因为,你再怎么着拍,如人家本人不是个天才,你也不能把人家拍到历史的诗空上!更何况,我们自己,本就与天才搭不上半点儿边!友善的交流是好事,自以为是的伤人之举甚为不妥!at:2010年09月05日 晚上8:11

杨依然-回复摊手。我是被烟雨编辑拍砖拍到现在这层次的。拍砖和说好话哪个更有益处我不比你清楚?连批评都正视不了的心态还能进步那也是奇迹了。我遇到砖头就更努力的写。你的观点,应该能证明你遇到砖头就退缩。打是亲骂是爱。听说过么?照你这么说。我早就被伤害死了。翻翻我06年作品的编辑点评再说话。人家怎么评的看看。 at:2010年09月05日 晚上8:36

杨依然-回复看来按这理论。大家学习不用刻苦,不用找自己不足,不用改错题不用熬夜。只需要无限鼓励自己无限互相说好话。就能学好。那是老师还是保姆呢? at:2010年09月05日 晚上8:50

徐俊杨-回复怎么说呢,每个作者都有自己写作的初衷,是旁人无法附会的情感,你的解析或许是自己的再创作,可是作者本人当时的心境可能和你的不一样,然,花儿姐姐,你们都是我很佩服的人,文采都很好,依然的文采甚为华丽,大家相互学习,以求进步吧,争吵有伤和气,涉及到人身攻击就很伤人了,依然,我也理解你,大家有过相似的经历。花儿姐,你的实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要伤和气啊~~~~以文会友,百家争鸣又何必争出个谁是谁非呢,从客观来讲,都有片面的地方。依然,花儿姐,遥握~~~ at:2010年09月05日 晚上10:00

NortheasternWolf-回复逐花 依然 私下里说 两位还需平心静气的 小徐说的很有道理啊 问候逐花 问候依然 当然还有小徐啦!~~~~~~ at:2010年09月05日 晚上10:18

欲寒-回复是啊,大家平气点吧,别像我和君岚,因为沉不住气,被烟雨给踢出编辑部,谁是谁非,看看烟雨现在的水平和点击就清楚了,其他什么也不用说。 at:2010年09月06日 下午6:49

杨依然-回复嗯。以后只言道理,引前人诗话或例子。不再直论:) at:2010年09月06日 晚上7:18

逐花而居-回复http://www.shici08.com/bbs/viewthread.php?tid=18160&highlight= at:2010年09月07日 早上9:24

逐花而居-回复shici08。——把“8”后面那句号改成“圆点”就得。 at:2010年09月07日 上午10:19

徐俊杨-评论

怎么说呢,每个作者都有自己写作的初衷,是旁人无法附会的情感,你的解析或许是自己的再创作,可是作者本人当时的心境可能和你的不一样,然,花儿姐姐,你们都是我很佩服的人,文采都很好,依然的文采甚为华丽,大家相互学习,以求进步吧,争吵有伤和气,涉及到人身攻击就很伤人了,依然,我也理解你,大家有过相似的经历。花儿姐,你的实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要伤和气啊~~~~以文会友,百家争鸣又何必争出个谁是谁非呢,从客观来讲,都有片面的地方。依然,花儿姐,遥握~~at:2010年09月05日 晚上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