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看过韩寒理野

发表于-2010年04月20日 晚上7:48评论-98条

首先说明,我非但不是韩寒的粉丝,而且不是任何人的追随者。因为,粉丝也好,追随也好,好像总是与“崇拜”有着同床异梦的夫妻样关系的。也就是说,凡是与崇拜有所牵连的事,就与我本不相干。

韩寒,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读过。虽说看到的有关韩寒其人的文字太多了,多如九牛之毛。只知道韩寒很年轻,是个龌龊,以及更不堪入目的字眼儿。从而在毫不知内情的情况下,对韩寒就有了一种莫可名状的切齿之恨。潜意识里认定这绝对就不是一个什么好玩意儿。是靠那种沽名钓誉、拉帮结伙而将就站立起来的一个不知天高地厚。

之所以有了对韩寒如此不可要救的认识,是因为据说韩寒曾大肆攻击我们的文学界泰斗类人物茅盾、巴金、冰心,甚至鲁迅。更有甚者,还似乎是有一举夺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勃勃野心,再就是,各行各业或者政府部门,都有其鬼使神差的毫不自惭形秽的影子出没。

千人所指,无稽致死。故而,韩寒的鲜活的人在我的眼前和心灵之窗口,就沦为了彻头彻尾地地道道的与好人之无缘的好人了。

近来,在一位网友的文章之后评论栏目里,看到了如此一段摘录,韩寒的原文为:“虽然在这个压力这么大的社会里,我们恨不得都是需要扶助的对象,但是力所能及的慈善,不光是为了让这个世界更加有希望,也是为了减轻你自己的罪恶,这个事情和政府无关,但是和社会有关。”这是一段由于中国百姓的援手灾区的热潮很可观,韩寒所发表的自己的看法或者论调。摘录者借此而又对韩寒大发厥词,要人们看清韩寒其人的嘴脸如何如何。也正是因为看到了韩寒的这一段文字,忽然之间,便诱发了我对想看看韩寒的那早已埋藏在心里缘于太久而已经冰凉的热潮。因为这段文字极有深度,而就明面意思看也绝非只是在打击捐助热潮和谁的积极性!

于是就去了新浪博,搜索出了韩寒这段文字的原文《诸恶与众善》。接着,又看了其它几篇文章。

韩寒的文笔娓娓而谈,风趣幽默,字里行间找不到一丝的火药味。单就文学功底而言,与鲁迅的妙笔生花、鬼斧神工,相去甚远。然而虽然没有犀利的投枪,却竟是锋芒毕露,直指令人发指的脏贪之哽嗓咽喉。大有郭沫若评价蒲松龄的行文“写鬼写妖,高人一头;刺贪刺虐,入木三分”的韵味。浅白直抒,通俗易懂,平凡之中见神奇。

譬如“信访办是很多遭受了不公正待遇的人们唯一的出路。很明显,他们想的太天真了,在一个司法不独立的国家,你怎么能指望突然会有一个政府部门为你出头呢,一个小朋友打你一下,他妈妈骂你一句,他爸爸还揍你一拳,你去他爷爷那里举报他儿子和孙子,你明显是还欠踹你一脚。虽然他们那挑高三十米的办公楼大堂里可能挂着诸如为你服务等文字,但人家是把这个当书法作品在欣赏,你怎么能把这个误会成人家的行动纲领呢。”这段文字,说理性极强,又诙谐错落有致。说到了点子上,但又绝无本拉登的恐怖倾向。

因此接下来就又看了几篇,几乎千篇一律。很实在,很单纯,却无疑切中肯綮。

这才幡然醒悟,韩寒,不过就是一个还很不老到很不老成因此难免就容易说些实话的年轻后生,后生可畏,初生牛犊不畏虎。

因此又想,那些总是对韩寒进行攻击、抨击、批判、甚至谩骂的朋友们,到底其恨之入骨缘何而生呢?如果以前认识而又有仇、如果韩寒的表现在外的一面不会写在文章里而实际内心深处又是极端的肮脏,倒也有情可原、事在情中。如果是缘于别的或者只是缘于韩寒的名气很大,与其年龄不符,恐怕就只能是佛曰:不可说了!

说些实话,尤其说些在别人看来根本不能出口的实话,这本身就应该得到人们的敬畏和公正对待的。难道我们不觉得当今的假货、假钞、假男、假女、假青天多得太多了么?!

说实话的人,在韩寒之前,不是没有。至少曾经是有过鲁迅和柏杨先生。而就算是柏杨与鲁迅的名气可能在这之前不可否认地说是大过韩寒的,而在有些人的潜意识里,其实是,韩寒根本没有资格与鲁迅和柏杨相提并论的,有的人可能还认定是冰炭不可同日而语的。事实是什么呢?

鲁迅先生所在的时代与柏杨先生所处的地域,决定了二位可以说和敢说,而韩寒在这方面,就毫无“可以”和“敢”而言了。这也就难怪那些数以万计的粉丝们要一个劲儿地在赞誉“韩寒好样的!”了。

看了韩寒的数篇文章,也突发奇思地想,韩寒到老了,到老到背后写上“老奸巨猾”四字、让擦肩而过的人们看到就手指口述地念出来的时候,还会这样敢说敢写吗?

我中华,改革开放三十年风雨历程,取得了可贺可喜的光辉业绩。但同时,有些方面,应该说的确还存在着某些弊端。针砭时弊,不应有恨的。那么,也就可想而知,自然而然,茅盾、巴金、冰心,都不过是一个人又不过是以一个人的眼界与思维而舞文弄墨的,也就不可能完善尽美无可挑剔。那么,韩寒现象,是值得我们庆幸呢、还是使我们不由自主就得感到耻辱和悲哀?

我没有沽名钓誉之奢望,自然不想以什么而哗众取宠。所以不多说别的什么了。只想说一句:韩寒,我本不喜欢你这小娃娃;然而有句话要对你说——

近来寒暑不常,希自珍慰。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理野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风里桐花香点评:

韩寒,其实不过就是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少后生罢了。或许飞扬了一些,招摇了一些,这也正是他后生可畏的地方。敢说敢写,是因为他还年轻。人无完人,我们怎能在欣赏一个人的少年锐气之时,却还苛求他不够圆滑收敛呢?文章有理有据,冷静客观,娓娓道来,推出共赏!

文章评论共[98]个
风里桐花香-评论

看过韩寒的文,不是很多。总的感觉文笔不算特别优美,但老道犀利,风趣而锋芒毕露。此观点只是就文笔而说,至于别的,因为没有特别关注过,不是很了解。只是想着,韩寒,其实终究不过是个大男孩罢了。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8:15

理野-回复谢老师点评!学生也是一时兴趣所致,才写了这篇文。不够成熟。管见略抒!不过看来与老师的看法还是相通的!敬茶!问好! 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8:25

风里桐花香-回复汗,别叫老师。花香虽年纪痴长几岁,但就杂文来说,绝对是个尚未入门的小学生。倒是理野的文冷静客观,不卑不亢,毫无时下那些张口就往下三路招呼,动辄便把人妻子儿女,祖宗八代拉出来示众的恶习,花香很是欣赏呢。 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8:36

理野-回复来到烟雨红尘网,使我最最感到欣喜若狂的就是,编辑老师们的辛勤耕耘的汗水和热情。真的对网站的日新月异起到了中流砥柱的巨大作用和贡献。在深深敬重之外,只有叫一声“老师”而深表感慨万千了!敬茶! 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8:42

枫心-评论

深有感触...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9:03

理野-回复谢朋友惠顾支持!敬茶! 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9:06

梅影无痕-评论

韩寒的文章没有看过,但从一些文章的评论里可以看出是带刺中又暴露出轻狂,但这种轻狂不是品性的轻狂,多是戏言在里面,也算是一种文风吧。行文舒缓而不滞涩。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9:08

理野-回复谢梅影惠顾!敬茶!韩寒只是今天我才去看了他几眼,了解不深。是个敢说敢做的青年!在现今社会里,敢说敢做的人,尤其带有这种倾向的人,是不多的。应该得到重视和呵护的! 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9:30

山野文選-评论

看过此文,写得很好,文气十足,但证据不足。现在回答先生的问题,为什么我就那么痛恨韩寒呢?因为韩寒的文并非如先生所说只是“说些实话”,先生只是看过韩寒的几篇,而我却看过韩寒的上百篇。我可以明确地为韩寒作出总结:永远和社会公德及逻辑常识作对的彻底叛逆。现在这个社会,政府中的败类在迫害这个国家和这个国家的人民,韩寒却在迫害着这个国家的社会公德,人文传承及所有的善良,而韩粉,他们在合力迫害着用以支撑这个民族的公共信念。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9:10

山野文選-回复想必先生定会对我的观点嗤之以鼻,不过,“痛恨韩寒”的说法也不确切,批判甚至咒骂韩寒,与“痛恨韩寒”并不能划等号。韩寒与我形同陌路人,前世无冤今世无仇,所以与“痛恨”二字挂不上边。之所以批判他,是因为看不惯他那张臭嘴整天攻击社会攻击名人攻击文化并利用灾难炒作的无良德行。前有《不要再为灾区人民捐款了》的臭文在网络上横行,韩寒对此文的解释是除了不是他写的之外,再加上一个跟更恶毒的诅咒:“为灾区人民捐款的人都是身披罪孽之人”。 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9:20

山野文選-回复当然了,先生自然会认为韩寒说得很对,否则也不会写出此文。有人为此跟我辩论说韩寒用了佛教的“因果报应”论,我对此的回应是:灾区人民之所以受灾,肯定是在灾难来临之前都没干过一件好事,否则[因果论]不会去惩罚他们,而在他们受到灾难之后,竟然会引起无数不相识的人为他们的死活牵肠挂肚,可见他们在受灾之前干过的好事太多,所以[因果论]会降福给他们——这就是前后矛盾的[因果报应]论。我很奇怪先生说韩寒的“罪孽论”是如何的高深究竟源出何处? 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9:27

理野-回复谢山野君到访和惠顾!首先问好!再就是切磋观点。韩寒,我说过,我只是看了他几篇文章,在下面的回复编辑的文字里已经说过的(想必先生也看过的)。我在先生那里看的只是一鳞半爪,而在别处看到的有关韩寒的文字还很多,因此,这篇文不单是对先生写了什么而发的,只是以先生那里的文字做了引子而矣。如果有不敬山野君之处,在这里深表歉意和真诚道歉。敬君茶!晚安! 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9:27

理野-回复回复山野君,那篇文字里其实说的够明白了。韩寒的立意可能不在明面。你再仔细看看! 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9:35

梅影无痕-回复我说过,韩寒的文章没有看过,也不想看,因此对韩寒不敢下评论。但对灾区捐款的事,我私下认为政府部门应该不提倡不压抑,应完全由民间(或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机构)自行组织的好。一个地区受灾了,政府部门却以种种理由提倡(其实到了下面就多变成强迫)民众捐款,我认为就是漠视或无能的表现。同意“为灾区人民捐款的人都是身披罪孽之人”是恶毒的诅咒。 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9:38

理野-回复回梅影兄台:咱们都应该承认,韩寒还很年轻,不是什么完人,也不可能一无是处。对吗? 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9:54

山野文選-回复我研究韩寒的行文逻辑已经很长时间了,韩寒的行文习惯是这样的:大家都知道张三不是好人,然后韩寒就说张三不是好人,于是大家都认为韩寒说了实话,之后,韩寒就会得出“因为张三不是好人,所以李四也是个王八蛋,至于王五,赵六等人,自然都是一群阿猫阿狗……”。韩寒的所有杂文,都是靠这种想当然的方式写出来的,在他的任何一篇杂文里面,都是先列举一些大家都知道的事实,然后就会话锋突转,最后得出令人绝对想象不出来的结论出来。韩寒的很多结论,都是建立在反人性,反华,反道德,反人文,反常识,及媚外[主要是媚美国]的立场上写出来的。谷歌走了,韩寒痛不欲生,美国的《时代》周刊给韩寒扔了根骨头,韩寒就突然变得谦虚万分了[韩寒在国人面前可从来都没有谦虚过,一向都是自高自大得不要命],莎朗斯通诋毁汶川灾民的言论被国人骂,韩寒为此肝胆俱裂,甚至大声斥责国人都是一些暴民,韩寒赛车的时候出了点意外,就怒不可遏地对裁判竖起了中指,韩寒因为某个电影,就说出“通向民主道路的最大障碍就是人民”……。若细数韩寒的恶性言论,又何止这些? 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10:01

山野文選-回复韩寒并不年轻,今年估计也有29或30了。另外观点讨论,与敬与不敬扯不上关系,只是希望不要为了替韩寒辩护而让更多被韩寒伤害的无辜者受到更多更大的伤害。至于“逼捐”问题,我认为这种现象只能出现在中国,也算是个特色,这里面有政府方面的不作为和不想作为的因素,关于这个问题,我早就写文说明过我的观点。 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10:07

理野-回复真的不知道,对于韩寒的了解,与山野君相比,尚有天壤之别!谢谢山野君!敬茶!问好! 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10:54

linliangshun-评论

我只想对理野老师说:你所摘录的那段关于韩寒对旱区的评论并不是韩寒本人作的,只是别人冒他的名写的,这点韩寒已经在他的博客里陈述过了,大家不要以讹传讹。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10:35

理野-回复问好朋友!千万别叫老师!那篇文章我看过了,韩寒自己也声明不是他的了。谢谢朋友的提醒和关注!敬茶!我们都是朋友! 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10:57

linliangshun-回复问好老师,看老师的文笔清新俊逸,不偏不倚,实是奇文,我在这也有几篇小文,想请老师指点一二。 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11:38

理野-回复问好朋友,抽空一定去拜读你的大作!继续好梦! at:2010年04月21日 凌晨3:59

半斤-评论

关于韩寒……我实在插不上嘴。问好理野!at:2010年04月20日 晚上11:59

理野-回复问好半斤老师!继续好梦哦! at:2010年04月21日 凌晨4:00

西山隐智-评论

看到大家热烈争辩,我也来喝喝茶,尤其是山野的茶。理野本文好比打台球,爱打中洞,而山野是见子打子,对于韩寒的研究,我以前也很热情,毕竟中国出了这样一个人物!也许是几千年就这么一个,他批冰心,批老舍,批矛盾,批过几乎所有的文坛泰斗,而没有深入分析,甚至连文学泰斗的作品都没看过。如此狂妄的年轻人,却在网络上红得发紫,他的博客里很多衔接的好友,几乎全是相互吹捧利用的枪手,尤其韩寒后台有人,上海文化部门的高官,可以想象这样一个轻薄的赛车手怎样出名的?更可笑的是,他的几部名作我都研读过,语言不通,错字连天,标点经常出错,他竟敢骂中国文坛什么都不是,呵呵,这样的一个年轻人,山野批驳很到位。我也批驳他,但对韩寒给予一定希望的,毕竟他年轻,到了50岁,60岁,说不定就是一个“宗师”,在他成长阶段,过错难免at:2010年04月21日 凌晨1:38

西山隐智-回复请读个人小作《驳韩寒就是当代鲁迅》一、二, at:2010年04月21日 凌晨1:46

理野-回复问好,极为赞赏西山先生的说法。至于韩寒其人,我只是看了他几片文章,没有做甚土细致的过多的追究其身世等等。谢先生道明,使我对了解韩寒,更加明了!敬茶!问好! at:2010年04月21日 凌晨4:03

山野文選-回复《驳韩寒就是当代鲁迅》一、二,在你的文集里面没找到,哈哈 at:2010年04月21日 早上8:21

理野-回复山野君去看了,我也去看了,的确没有找到那篇文的。问好朋友!同时问好山野君!下午好! at:2010年04月21日 下午5:06

西山隐智-回复评“韩寒是当代鲁迅之说” 杂文·杂谈 续论“韩寒就是当代鲁迅” at:2010年04月21日 晚上11:21

忆小桐-评论

中国顶级作家,中国顶级赛车手,中国博客点击率第一,公共知识分子,全球最有影响力100人……年纪轻轻,在他所热爱的行业都能达到如此高的水平,这是实力,必须承认。我觉得应该这样给他定义:政治家、作家、赛车手。在作家和赛车手前面,更重要的,他是一名政治家,真正关心百姓疾苦的政治家。我不觉得他的行文逻辑有什么问题,他思想犀利,见解深刻,一语中的。他所说的话,全部是最底层的百姓想说而不敢说的,最心底里的话。要说《三重门》时代的韩寒确实只是个叛逆轻狂的大男孩,我想说的是,自从06年他写新浪博客开始,他已经长大了。“我们只是站在这个舞台上被灯光照着的小人物。但是这个剧场归他们所有,他们可以随时让这个舞台落下帷幕,熄灭灯光,切断电闸,关门放狗,最后狗过天晴,一切都无迹可寻。我只是希望这些人,真正的善待自己的影响力,而我们每一个舞台上的人,甚至能有当年建造这个剧场的人,争取把四面的高墙和灯泡都慢慢拆除,当阳光洒进来的时候,那种光明,将再也没有人能摁灭。”多么真实动人的一段话!这是一个不懂事的轻狂大男孩写得出来的么?at:2010年04月21日 中午12:03

山野文選-回复可惜在你眼里的伟大“政治家”在我们眼里就是一个喜欢信口雌黄的小破孩儿,你继续执著于你的崇拜,我们则继续坚信我们自己的看法,如何? at:2010年04月21日 下午3:02

山野文選-回复当你用“中国顶级作家,中国顶级赛车手,中国博客点击率第一,公共知识分子,全球最有影响力100人”这些来为韩寒戴高帽的时候,并不仅仅是表达了你对韩寒的崇拜之情,同时也侮辱了所有的中国人。我可以用你的逻辑说“芙蓉美是中国最前卫的思想家,中国顶级舞蹈家,中国人最喜欢的娱乐明星,全球最有影响力的50人之一,甚至她还深度影响了韩寒的思维方式,并把韩寒培养成了让你崇拜得五体投地的顶级赛车手……。我只是比喻,其实芙蓉当然只是个笑话,与韩寒一般无二。 at:2010年04月21日 下午3:07

忆小桐-回复我说的不是高帽子吧,他的《三重门》是近20年中国文学史上最畅销的书;他是中国职业赛车史上唯一一位场地和拉力的双料年度总冠军;他博客点击确实是全国第一,也确实是公共知识分子,现在《时代》的全球最有影响力100人中,他的票数居高不下,没有可能不入选……请问我说的这五点有哪点是戴高帽子而不是事实呢…… at:2010年04月21日 下午3:52

忆小桐-回复我说的韩寒这五点,都是有切实的成就的,你用芙蓉姐姐来比喻的话,不妨拿出她的作品来再比较。另外,“全球最有影响力100人”是《时代》提名的,芙蓉的“全球最有影响力50人”可是你自封的吧,呵呵~~我不崇拜他,我欣赏他。你不待见他没关系,可他摆在面上的成就是实实在在的,他在他喜欢的领域确实做出了很多人一辈子也达不到的成绩,这点是必须得承认的啊…… at:2010年04月21日 下午3:58

理野-回复两位好友讨论的很是热烈,讨论才能出真知的。给二位上茶!问好! at:2010年04月21日 下午4:47

黑色的雪A-回复真不好意思啊,借个地儿啊!姐姐,你说韩寒是中国顶级作家,中国顶级赛车手,中国博客点击率第一全球最有影响力100人,这些我倒可以勉强接受,不过说他是公共知识分子,政治家我就不明白了。韩寒的知识怎样,大家心知肚明吧,虽然他的确读了不少古名著,但和知识分子的定义还是有很大差距的(知识分子的定义篇幅过长,有兴趣可以去百度一下)。至于说他政治家,我更看不出来了,他要是真当上国家高层,我一定拼命赚钱,移民外国,即使去中东也行,因为我不敢呆在他领导的国家里,想想看:外国某总统来了,却被他一句“实话”气死,之后两国冷战甚至热战。冷战我还无性命之虞,热战的话——要是哪天一个炸弹仍在我头上,我找谁说理去,我无辜啊!(话说回来,你见过哪一个名留青史,永垂不朽的作家出口成“脏”。韩寒要是中国顶级赛车手,我宁愿看中国足球!) at:2010年04月21日 晚上9:36

理野-回复问好朋友们!晚安! at:2010年04月21日 晚上10:04

黑色的雪A-回复哦,晚安! at:2010年04月21日 晚上10:21

忆小桐-回复公共知识分子又不是我给他封的,是《2008年度百位华人公共知识分子》封的,你不同意也没办法啊,汗……当然了,“政治家”是我封的,你不同意无所谓,我只是发表下自己的观点而已,呵呵~~至于你说的没有一个好作家出口成“脏”,我想你应该没了解过痞子文学吧? at:2010年04月21日 晚上10:45

西山隐智-回复这小妹很年轻!!韩寒长得帅气(不仔细看)我担心自己的朋友的朋友的女儿也崇拜韩寒。我们这些爱舞文弄墨的,自称文人的人,就要倒霉啰 at:2010年04月21日 晚上11:26

黑色的雪A-回复那括号里的够狠啊!高! at:2010年04月22日 晚上8:08

黑色的雪A-回复原来姐姐认为韩寒是痞子文学作家,小妹妹一直没有了解姐姐话中深意,佩服佩服啊!这个我还是非常极其以及十分的赞同的! at:2010年04月22日 晚上8:14

忆小桐-回复没错啊,单就作家来说,韩寒的文字一直很痞,他的小说《三重门》算是最正经的了,可也是从头至尾调侃文字,《光荣日》之类就更不用说了……但他现在的成就不单单在作家方面,所以他有更多的身份。另外,看你的口气好像有点鄙视痞子文学呢……我很喜欢这类,所以,我们的看法不同是正常的,呵呵 at:2010年04月23日 晚上8:04

心无垠-评论

小兄弟的杂文也是老辣,清晰俊逸,前卫有度~~~欣赏了!问好了朋友!at:2010年04月21日 中午2:41

理野-回复过奖了,问好,敬茶! at:2010年04月21日 下午4:46

山野文選-评论

韩粉为了美化韩寒,不惜为韩寒戴上了各种“顶级”高帽:“中国顶级作家,中国顶级赛车手,中国博客点击率第一,公共知识分子,全球最有影响力100人之一……”等等,甚至还把韩寒评论成“政治家”。 如此之多的“顶级”,让我想起了不少更“顶级”的娱乐界人物,若按照韩粉的超低标准:芙蓉姐姐肯定是中国最顶级的舞蹈家,老徐肯定是中国最顶级的演员,木子美肯定是中国最顶级的日记作家兼最深刻的思想家,郭四肯定是中国最有出息的小说家,沙朗斯通肯定是对全球男性公民最有影响力的人,韩寒本人也肯定是中国最顶级的歌星,范跑跑肯定是中国跑得最快的顶级田径运动员,赵丽华也肯定是中国最顶级的诗人,至于无数喜欢在街头巷议的草根阶层,绝对个个都是中国最伟大的政治家和改革家。 韩粉的“顶级”标准原来是如此之低,低得令人头晕目眩,低得让人大跌眼镜,低得让全世界都在看中国的笑话。 连标点符号的基本用法都没搞明白,连最基本的国语语法都没搞清楚,连最基本的社会公德都没搞懂,连最基本的逻辑常识都没学会的韩寒,竟然也变成了“顶级作家”——虽然很没理由,可在韩粉眼里,没理由就是最大的理由。 只能说:韩粉的眼界太窄,窄到井底之蛙的程度,这帮井底之蛙从井底抬头往[网]上一看,“哇塞,韩寒的一张大嘴把井口都盖上了,简直太伟大了,简直太惊人了”,于是韩寒在韩粉的眼里就变成了“顶级……”。 只不过,被韩寒的大嘴罩住的韩粉,是注定要在黑暗的井底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因为只要韩寒继续活着,就绝不会主动从井口挪开他那张又臭又烂的大嘴,如此一来,韩粉的视界也就只能在狭窄而黑暗的井底中继续徘徊,且根本见不到一丝阳光。at:2010年04月21日 下午3:44

山野文選-回复还有,宋祖德也肯定是中国最顶级的公共知识分子, at:2010年04月21日 下午3:48

忆小桐-回复我不是韩粉,我的偶像是刘晓虎,谢谢……另外,戴没戴高帽子请看我下面的回复,咱作品说话,成就说话,事实说话。呵呵 at:2010年04月21日 下午4:02

山野文選-回复既然这样,我倒想问了,韩寒的作品在哪?成就在哪?事实又是怎样的事实?媒体怎么胡说八道,你就跟着胡说八道,难道你自己就没有一丁点思想能力?韩寒的“作品”也配叫做文学作品么?从没代表国家去参加过国际职业车赛的韩寒,也能叫做成就么?事实是什么?事实是韩粉刷博刷出了韩寒,这个也能叫做“顶级”么?《时代周刊》是什么,不过是美国的一个杂志,他们喜欢看中国的热闹,在中国人中找出一个另类,也值得大惊小怪的么?难道你不知道美国人就喜欢新鲜玩意,哪怕这玩艺是彻头彻尾的垃圾他们也喜欢关注的习惯么?既然你这么欣赏韩寒的“作品”,不妨把韩寒的“作品”全文拷贝过来,散文可以拷贝到散文版,杂文可以拷贝到杂文版,小说可以拷贝到小说版,我倒很想看看这里的编辑里面有谁会给韩寒的“作品”推荐或推精,说穿了,哪怕能给通过就算深不错了。你也别小看这里的编辑,这里的编辑的写作水平再不济也不至于看不懂文字的水平。 at:2010年04月21日 下午4:13

忆小桐-回复首先,韩寒是首届新概念一等奖,你说他的作品在本站都不会被通过,意思是说当年新概念的评委们都不如本站的编辑么?然后,《三重门》卖掉近200万册,是20年来中国最畅销的书,这不是事实么?再说赛车,全国的冠军就不算成就了,非得到世界上去才算成就么?这逻辑也太奇怪了吧……我都说了是中国顶级赛车手,没有说是世界,你扯太远了吧……另外《时代》提名韩寒的目的也只是你的一家之言,我倒觉得《时代》是慧眼识珠的呢。真正的目的最好还是问《时代》吧,咱们是没办法下定义的,谢谢~~ at:2010年04月21日 晚上7:27

山野文選-回复我真服了你了,真的,你是个天才,我是个蠢才,这样你应该没意见吧。 at:2010年04月21日 晚上7:45

黑色的雪A-回复呵呵,山野先生无奈的回应! at:2010年04月21日 晚上8:35

山野文選-回复倒不是无奈,而是感觉有代沟,还很深,如果我们说鸡蛋是圆的,他们就会强调说桌子是方的,如此争论,不过就是闲扯淡,所以我就退出来,任他们随心所欲的去扯淡吧。呵呵 at:2010年04月21日 晚上8:43

理野-回复问好三位朋友!敬茶! at:2010年04月21日 晚上9:07

黑色的雪A-回复呵呵,是啊,山野先生还是去作画舒心些啊!免得浪费脑细胞! at:2010年04月21日 晚上9:53

忆小桐-回复看了下山野的空间,骂韩寒的文章数篇。我在这里挺了韩寒一下你就说我是韩粉了,那我可不可以认为你是韩黑呢?呵呵……确实有代沟,非常深。这本来就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我不是韩粉,不会逼着你非要喜欢韩寒,是你先把我定义成韩粉又说我给他戴高帽子,我只好跟你辩一下……该说的都说了,睡了,晚安^_^ at:2010年04月21日 晚上10:52

山野文選-回复日本人出钱开的新浪网站并不是中国人自己的博客,说韩寒是中国博客第一,明显是胡扯。中国博客,怎么能由日本人开的新浪网独家代表?新华,搜狐,人民网,百度,中国博可网多如牛毛,有影响力的大网站冶多如牛毛,一个新浪,能代表中国吗? at:2010年04月22日 早上8:44

胡冉-评论

任何关于社会和人生的论述,都只能取决于我们现实的真实的肉体结构这一点简单的细胞感觉和所有这些感觉在适当的历史条件下的某种合理的意志伸长。任何与此核心相脱离的理论和实践、不论其独具何等堂皇的冠冕,也都将只是一些可能会暂时灿烂的历史的飞沫。 × 随着各种接近真相的相关表述的加速出现——因为每一时代的政治的和精神的历史的基础的社会物质生产的充分发展从而与此相适应的经验和思路参考性的越来越丰富——人类社会理性的指导存在逐渐积累和具备了针对自身世界一切遗传和开创的原始和现实的缺陷经历全面反思的思辨能动性:自从我们的生命意志目的首先是自身形态的第一次心智反馈的既定出现,这个“说清一切”的艰难尝试就已在世界各地趋势性和激烈开始。 ------at:2010年04月21日 下午6:21

理野-回复只有在将自己的思路或者观点毫无保留地清晰摆在难相融洽的形形色色的各种眼界下和思路面前而由此展开的精彩或者沉闷的讨论的前提下,我们才有可能掌握和近乎掌握乃至全面观察后的掌握,继而也许才会有令我们自己都感到受益匪浅的得到,然后才是运筹和轮调自己的所要论调!你说不是吗? at:2010年04月21日 晚上7:24

梅影无痕-回复很高兴在此见到老弟。祝一切安好! at:2010年04月21日 晚上7:26

理野-回复梅影兄当然说的是胡冉,而不是我理野的,我要怪你了,要流鼻涕了!问好! at:2010年04月21日 晚上7:39

胡冉-回复 晶莹剔透诗人泪,瑟瑟北风吹不坠。死也无心同蝶嬉,一生只与婵娟醉。 at:2010年04月21日 晚上8:14

理野-回复又上线了!问好!能上QQ吗 at:2010年04月21日 晚上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