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文章的立意和社会的立场怨妇

发表于-2009年04月13日 凌晨1:57评论-83条

看了流光乱的文章“写文章,还要不要重视立意?”,觉得蛮有道理,所以又看了第二遍,看着看着,就觉得这鸡蛋里还是有骨头,既然有骨头,那就的挑出来。这鸡蛋里挑骨头可不是儿戏的事,大夫做手术有麻醉药品来掩饰,可这鸡蛋要做手术,那就不可能麻醉了,就是麻醉也无从下手,说不好还搞出来一个比原来骨头还要大的窟窿,所以,我也就大着胆子下刀了,希望这鸡蛋能够忍的住疼!

文章的立意,也就是文章想说点什么?要解决什么问题?这就是写文章的意义了。这很简单,我说过,写文章就像睡觉和吃饭一样,困了,就睡觉去;饿了,就吃饭去;有感想了,就写作去,这感想也就是立意了,没有感想,就像没有感觉一样无从下手,有感想了,那就会喷瀑而出,所谓“愤怒出诗人”也就是这个道理。

一篇文章的立意要有受众作为对象,如果没有受众作为对象,那就是日记了,在自己的博客里自己慢慢自慰也就行了,爱写什么写什么,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反正自己明白。

在网络上写文章,也同样要看对象,在一些科普的网站,我们要注重科学的论证和科学的专业术语;在一些买卖的网站,我们要注重产品的宣传效应,要注重效益;在一些官方网站,我们要讲究迎合,也就是“鲜明的旗帜和的显豁的观点”;在一些纯文学的网站,我们就要注重感情的投入和言词的华美;在一些……

文章的立意要看对象和本身所处在的环境,要是你在科普的网站上胡言乱语,搞一些“戏说”之类的忽悠文章,那肯定要被删除,说不好你还要给戴上诋毁科学的帽子被驱逐出境。

要是你在买卖的网站说真话,那你肯定完了,这种说真话的文章不适合做买卖,买卖人讲究的是一个效益,没有效益的事他们不干,有效益的事怎么说假话他们都干,无商不奸吧!

我很少去官方网站,那不是人呆的地方,比买卖网站还要造假。其实,你要是去那个地方想很好的呆下去,这很容易,在官方报刊上摘录一些词句,把它们组合成几百字的帖子就行了,不用伤脑筋,也不用立意,因为这官方网站早就已经给你把意思树立起来了,你高举就是!

我最喜欢纯文学的网站,可我又最怕它,喜欢它是因为那里有很多有墨水的文人,跟他们闹闹也是一种学习的机会,纯文学网站的文人爱面子,就冲这点,我就很容易让他们上当脸红,你不敢说的,我偏说,你不敢写的,我偏写,看你能耐我何!

怕它,是因为它对于我的言论总是不给任何评价就删除或者退稿,这让我难堪,而且不知道详细原因。

所以说,立意要看对象,看地点,还要看时机,这天时,地利,人和,缺一样都不是好文章,更不能立意,有人说,小沈阳的那条裤子穿偏了,难道是他自个要这样的吗?他为什么要这样立意?看文章就像看人,不要看表面,要看内涵,看演技,现在的社会本来就偏,不但偏,还倒过来了,这能直说吗?不要说,慢慢演,自然有人能够看出来。

“我是妓女,怎么了!”这篇文章我也看过,其实并没有什么,他只是把一种社会现象用黄色的语言表达出来而已。在网络上写文章,要是你的文章题目不能够吸引受众的眼球,那你肯定会丧失信心,怀疑你自己的水平不行,再也不写了。所以,很多知名的网络作家就牢牢地掌握着受众的这种心理,每一篇文章都很具吸引力,不管是内容还是段落标题,不管是内容提要还是文章题目,一定要出人意料,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那篇文章的作者有一点不够厚道,你的文章评论“我是妓女,怎么了?”里面的立意也就行了,可你真不该对妓女这个行业胡说八道,要是再胡说,我怨妇首先就要跟你过不去,本来我想摘录几段你诋毁妓女这个行业的话语,再加上自己的评说,可是我还真的不好意思摘录,因为你的语句太恶毒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模式和思维观点,在我们反省自己的行为的时候,总在不断地总结经验,能够把自己的经验总结出来上传到网站,那是一种很慷慨的行为,至于他所说的经验是不是值得提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接受分寸,为什么要把作者说成是“思想的偏狭和思想的不成熟”呢?说文章就说文章,犯不着把作者也当成轰击的对象吧?

“这种带有怨恨情绪的立意,有何正确而言”,“出师表”,“歌德巴赫猜想”,“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等等文章,都是人们在经过长时间的压抑下所形成的怨恨总结出来的,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正确,我说的是在那个时代的立场上来划分。如果一种怨恨情绪的发挥能够成就一篇大作,能够让人感到精神振奋和默哀沉思,那么,这篇文章的立意就是正确的,至于它的来源是怨恨还是拥戴我不管,我们真正需要的是效果。

文章能够影响人,不管你是或多还是或少,那要看受众的立场,还有社会的立场,文章能够影响人,那么社会呢?社会对人的影响要比文章大的多,可偏偏在社会还没有转行的时候,我们首先看到了文章的威力。人们在文章的取舍当中去接受,人们在良莠之中去辨别,不管我们的初衷如何的出色,最终还需要实践的检验,还有社会的允许,这就出现了很多看似华美,实质没有任何新意的八股文,这种八股文无暇可击,可又漏洞百出。

对于鲁迅的褒贬,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因为这段时间我都是写自己对于爱情的认识这方面的文章。所以,对于鲁迅也就从贬这方面来考证,这位文学巨匠从来就高高在上,貌视天下群雄,既不把老蒋看在眼里,也不把老毛看在眼里。他穿插在共[chan*]党和国民党中间摇唇鼓舌,唯恐天下不乱,这种立意,我看不要也罢!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怨妇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烈酒红袖点评: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有不同见解,允许争论。

文章评论共[83]个
尘世祥人-评论

好文章!!我敢说,文如其人,怨妇肩上不是搁的别人的脑壳,其嘴里也不是长的别人的舌头。我由衷地佩服怨妇的人格与文风。学习了,欣赏了。#〓§〓〓〓〓〓§〓〓〓〓〓〓§〓〓〓〓〓§〓#   ↓     ↓      ↓     ↓  ☆★☆   ☆★☆    ☆★☆   ☆★☆ ☆ 祝 ☆ ☆ 你 ☆  ☆ 幸 ☆ ☆ 福 ☆  ☆★☆   ☆★☆    ☆★☆   ☆★☆   ↓     ↓      ↓     ↓   ※     ※      ※     ※at:2009年04月13日 下午4:23

怨妇-回复感谢先生美言,问好! at:2009年04月13日 晚上10:51

风吹屁屁凉-评论

鲁迅不把权贵放在眼里,这说明了一个真正文人的骨气(中国文人的悲哀,就是老把自己的脑袋别在政治的裤腰带上。这可能是当时的社会背景所造成的,但也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文人的“软骨病”由来已久。像国人的奴性一样,都是畸形的社会产物,都需要很长时间的进化和改变。)。在鲁迅的眼中,能够被他尊重的至少还有一个周作人(周作人的文学造诣在文艺领域,比鲁迅是高出一些档次的,至少鲁迅的翻译都是他口述的),这说明他并非真的“高高在上,貌视天下群雄”。当然,在后期的上海生活,他跟一些人的“口水战”,确实有点不像话。这也许就是老毛说的“与人斗,其乐无穷”吧。但任何一个人,首先,他是一个平凡的肉体之身,都有其时代的局限性。其次,他的智慧和思想使其成为了一个某某领域的什么什么。最后,我想说的就是,我并不崇拜鲁迅,只是欣赏他的作品,在他和王小波之间,我只会选择王小波(“可能是比较相投吧。”望自己脸上贴金的说法)。at:2009年04月13日 晚上9:10

怨妇-回复也许你的说法是对的,尽管我俩之间在这个问题上有分歧,我还是支持你的跟贴!问好! at:2009年04月13日 晚上10:54

风吹屁屁凉-评论

你的文章才是一篇真正的杂文。让我突然觉得这个网站,还是有朝气的,并非都是一些浪得虚名之辈。“浪得虚名之辈”,譬如我和那些被我看不起的一堆,都是一些“秋后的蚂蚱”。请阁下见谅我对最后一段的不满意!at:2009年04月13日 晚上9:16

怨妇-回复我也是属于“浪的虚名之辈”,应该说,我连“浪的虚名”还没有能够达到,你抬举我了,呵呵! at:2009年04月13日 晚上10:55

风吹屁屁凉-回复苏格拉底曾用“无知”来反讽那些名不副实的所谓智慧者,而阁下的谦虚,也许是如出一辙吧。有实力去做某些事情,这是可以自傲的。而不自傲不是一个文人的本分。当然,也有很多人选择低调。 at:2009年04月15日 中午2:36

探殿窥堂-评论

你抬举鲁迅了,老蒋和老毛的矛盾是他“穿插在共产和国民党中间摇唇鼓舌,唯恐天下不乱”的结果吗?你不是也想站在鲁迅头上吧?at:2009年04月13日 晚上10:52

怨妇-回复我没有说这是鲁迅摇舌鼓唇的结果,而是说这是鲁迅的初衷,人家老毛和老蒋才没有他那么笨,上他的当呢!呵呵! at:2009年04月13日 晚上10:58

怨妇-回复我没有说这是鲁迅摇舌鼓唇的结果,而是说这是鲁迅的初衷,人家老毛和老蒋才没有他那么笨,上他的当呢!呵呵! at:2009年04月13日 晚上10:58

怨妇-回复你不是也想站在鲁迅头上吧? 我有说过这话或者暗示过这话吗?要是我们评论别人,包括很有名气的人,难道也是表示想站在他们头上吗?今天你在我的文章下面质问我“你不是也想站在鲁迅头上吧”?我也可以理解你是不是也想站在我的头上?朋友,说话要有依据,否则,你可就得罪人了!问好! at:2009年04月13日 晚上11:03

探殿窥堂-回复朋友,想以批鲁迅而抬高自己的人太多了,但愿你不是。如果你想站在鲁迅头上,我又何尝不能站在你头上? at:2009年04月13日 晚上11:10

怨妇-回复我不会站在任何人的头上,你也别想站在我的头上,人类社会讲究的就是一个平等,我们也在不断地呼吁平等,在呼吁平等的同时我们挖掘历史的疑点,暴露名人的不足,这是完全正常的现象,如果说我们这样作了,那就是想站在某位名人的头上,那么,我们的历史经验该怎么辨别?历史的评说从来就没有断绝过,很多评说都是后人点评先人,下级点评上级,老百姓点评当官的,难道这也是想站在别人的头上?朋友,你可以说我的观点,但是,请你不要怀疑我的人格!我希望看到你更多的对我的文章的点评,改天我请你喝茶!呵呵! at:2009年04月13日 晚上11:30

怨妇-回复文人的社会立场和他们推崇的价值观,是社会变革的精神动力。这正是这篇文章的感想,只是在诸多的文化精英已经被收买的今天,吹糠见米还在鼓吹文人的精神动力,难道不觉得有点滑稽吗?已经被收买的文人的价值取向正在不断的[**]人们的神经,正常的呼喊已经被[已过滤**]的价值取向所压制,在这种情况下,吹糠见米更要站稳自己的立场,不要被收买! at:2009年04月15日 凌晨0:27

守望炊烟-评论

应该是不错的文章at:2009年04月14日 清晨6:53

怨妇-回复谢谢!问好! at:2009年04月14日 上午10:50

释藤-评论

欣赏了,有道理呵:)at:2009年04月14日 早上9:48

怨妇-回复感谢!问好! at:2009年04月14日 上午10:51

老牛歌-评论

别说文章的立意和社会的立场。就是国家立法和执行的立场又如何?看看习水强[已过滤**]幼女案的审判。。。。。。。at:2009年04月14日 上午10:35

怨妇-回复这正是我要说的,老牛聪明啊!问好! at:2009年04月14日 上午10:52

正斜-回复见了老毛,就打右派,管他右派是好事坏。见了老邓,就说猫论好,管他贪污受贿汉[已过滤**]走狗。见了鲁迅就讽刺,见了水浒就反叛。见了顾城就朦胧,见了舒婷就抒情。见了老清就谈判,见了老蒋不抵抗。??????见只绵羊,咩咩叫,见只小狗,作个揖。。。。。。文章成了什么东西? 牛哥好 at:2009年04月14日 中午12:51

吹糠见米-回复老牛哥之言差矣!文人的社会立场和他们推崇的价值观,是社会变革的精神动力。想想资产阶级的启蒙运动,想想春秋战国时期的百家争鸣,想想五四时期的新文化运动,那一次社会变革,不是文化先行?个人觉得文人应该由独立于政治的文化思考力,有自己的社会立场,有向社会宣扬真善美的价值的责任。 at:2009年04月14日 晚上8:23

怨妇-回复如果我们在批评别人的社会立场和价值导向的时候,能够首先表达自己的社会立场和价值导向,这才是一位批评学家的作风,不着边际的批评别人的社会立场和价值导向,可偏偏自己还没有弄懂自己的社会立场和价值导向,这是不是很矛盾?凡是要推翻一个阶级,文化先行,舆论先行,这在我国的历史上从来就没有违反过,统治阶级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才会出现变革前提的文化大潮大镇压,作为一位有“感想”的人,在言论严重受到压制的情况下有“感想”的人才会采取各种不同的方式方法来表达自己对社会的看法,这就是人们的责任。 at:2009年04月15日 凌晨0:13

怨妇-回复当我们的诸多文化精英已经被收买的情况下去分析和理解这些文化人的价值导向,是不是有点滑稽!这些人文化人已经失去了理智,丧失了立场,已经没有了自己的思考,只有迎合了!如果吹糠见米没有被收买,那么,就更应该面对目前的社会状况作出自己的抉择——直言! at:2009年04月15日 凌晨0:34

怨妇-回复宣扬社会的真善美,这是我们的义务,鞭挞社会的假恶丑同样是我们的义务,我们的责任告诉我们,霓虹灯下有血泪,高楼底下有阴暗!吹糠见米啊!我们不能被光辉掩盖了自己的眼睛啊! at:2009年04月15日 凌晨0:38

怨妇-回复宣扬社会的真善美,这是我们的义务,鞭挞社会的假恶丑同样是我们的义务,我们的责任告诉我们,霓虹灯下有血泪,高楼底下有阴暗!吹糠见米啊!我们不能被光辉掩盖了自己的眼睛啊! at:2009年04月15日 凌晨0:39

陈炜潘-评论

独立的人格才是重要,文人如不能走出依附权力的地位,就只能是太监的角色了。at:2009年04月14日 上午10:53

怨妇-回复当我们的诸多文化精英已经被收买的情况下去分析和理解这些文化人的价值导向,是不是有点滑稽!这些人文化人已经失去了理智,丧失了立场,已经没有了自己的思考,只有迎合了! at:2009年04月15日 凌晨0:47

正斜-评论

见了老毛,就打右派,管他右派是好事坏。见了老邓,就说猫论好,管他贪污受贿汉[已过滤**]走狗。见了鲁迅就讽刺,见了水浒就反叛。见了顾城就朦胧,见了舒婷就抒情。见了老清就谈判,见了老蒋不抵抗。??????见只绵羊,咩咩叫,见只小狗,作个揖。。。。。。文章成了什么东西?at:2009年04月14日 中午12:51

怨妇-回复感谢,同感!问好! at:2009年04月15日 凌晨0:48

黄国恩-评论

严重支持怨妇![**]咋啦!没准好多人的前辈搞不好都曾经当过[**]呢!不是年轻貌美的去当[**]还没生意呢!不信你去试试看!嘿嘿嘿!at:2009年04月14日 晚上7:30

吹糠见米-回复真是傻孩子一个!说的话也那么傻。[**]虽然值得同情,但绝不值得推崇! at:2009年04月14日 晚上8:15

黄国恩-回复是吗!管仲都支持[**]存在的. at:2009年04月14日 晚上9:58

吹糠见米-回复嘿嘿,傻孩子,你愿意支持你身边的女性亲人去当[**]吗?别站着说话不腰疼哦。 at:2009年04月14日 晚上10:08

吹糠见米-回复嘿嘿,傻孩子,你愿意支持你身边的女性亲人去当[**]吗?别站着说话不腰疼哦。 at:2009年04月14日 晚上10:09

怨妇-回复聪明的吹糠见米,如果我有赛金花,李师师,王朝云,柳如是,寇白门,梁红玉……这样的亲人,我感到骄傲!绝不腰疼!呵呵! at:2009年04月15日 凌晨0:44

吹糠见米-回复呵呵,怨妇,在[**]这个问题上,你好像没有与时俱进哦。 at:2009年04月15日 中午12:35

怨妇-回复呵呵!你的意思我明白,你想说点什么我也明白,你旁敲侧击点什么我也明白,在烟雨,在为[**]这个行业呼喊的队伍里,我暂时走在了前面(不好意思,也许我太骄傲了,但这并不是标榜我自己)。 at:2009年04月15日 中午1:52

风吹屁屁凉-回复在人格和肉体上,选择后者的倘若只是出于一种无知的行为(如果一个人生下来就是“一个完人”,他完全可以对任何一种事物加以批判),都是值得尊重的。至少,他不会用道学家的价值评判来玷污文艺。 at:2009年04月15日 中午2:29

黄国恩-回复回吹糠见米:真不敢相信你会无知得说出这种话!你敢对天发誓你的祖先没有当过[**]的?否则你让雷给劈死!几千年就存在的古老职业,是有它存在的道理的.亏你还是文化人呢. at:2009年04月15日 下午4:16

黄国恩-回复高贵与贫[**]自古周而复始.要不那有:"久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之感叹呢.别笑[**],没准这笑[**]的人便是[**]生的. at:2009年04月15日 下午4:28

吹糠见米-回复呵呵,黄先生,我一开始就表明了我的立场,[**]值得同情,不值得推崇。我认为[**]的存在是社会的悲哀,我们应该倡导和建议国家改造[**]产生的社会原因,而不是鼓励、支持[**]的存在。 at:2009年04月16日 早上9:23

吹糠见米-回复而至于你恶毒的咒骂,也不能证明你就比我有知。在骂别人之前,还是先问问所骂的内容是不是也骂到了自己。 at:2009年04月16日 早上9:29

黄国恩-回复吹米先生,我啥时恶毒地咒骂你了?你要这么认为,那也是你自己骂自己. at:2009年04月17日 下午4:55

黄国恩-回复吹先生,你就吹吧!你那里比我有知呀?我咋就没觉得.你说来听听呀. at:2009年04月17日 下午6:59

黄国恩-回复[**]咋啦!长得不好看还没人要呢!绒不信吹先生你去试试看.吹糠不信那请看:泉州一坐台女子因被客人嫌弃 大街上见男人就抱 http://news。fznews。iyanyu。com。iyanyu。com 2009-4-18 10:52: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大 中 小】   时间:昨日凌晨2时许   地点:泉州市区东街菜巷口   辖区:鲤城鲤中派出所   “走,哥们,我们开房去!”东街菜巷口,一浑身酒味的妙龄女子,一见男人就飞奔上前,死死抱着人家。路过的男人无不大惊失色:这女人咋回事?不会脑袋有问题吧?   郭先生就被女子缠上了。那女子把他抱得紧紧的,他好不容易掰开她的手,她很快又黏上来。没办法,郭先生只好报警求助。鲤中派出所民警赶来,总算把他“救下”。可那女子一见怀里空空,居然打起民警的主意,拉着民警嚷着去开房。女子边拉扯着,边唱歌跳舞,还又哭又笑的,而后突然蹲在路中间呕吐。民警只好强行将她送去成功医院醒酒。    酒醒后,对之前做的事,连她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一直叫着:“我真那样做了?不可能吧!”    女子姓苏,安徽人,今年26岁,租住在东街,是一名坐台女。她是被客人伤了自尊,才用酒精麻痹自己的。   她说,前晚,一名客人点她出台,却拒付小费。不付小费也就算了,那客人竟还“酸”她。“他说我长那么丑,还好意思找他要小费,自己也不拿面镜子照照。点我出台,他已经是降低品位了。”她太生气了,便独自跑去超市买了瓶白酒,不想却把自己给灌醉了,做出这种糗事。  (海峡都市报) at:2009年04月18日 下午6:24

黄国恩-回复嫖客和[**]一路货色!谁笑谁呀! at:2009年04月21日 晚上9:56

吹糠见米-评论

文章的立意与社会立场并不矛盾。作为文人,应该有社会责任和社会立场,但绝不是要哗众取宠。哗众取宠的东西,虽然会有一些受众,但不能说就是好的东西。通俗不等于媚俗。at:2009年04月14日 晚上7:46

吹糠见米-回复我总觉得在网络写文章和在网络发帖子是两回事。发帖子可以不讲立意,写文章应该有立意的。文章的意,应该是向社会宣扬美好的价值的,尽管他可以采取诸如揭露、讽刺、正面叙述等多种手法,但绝不是怨妇你说的有感想就可以了。有感想写出来了,如果是些废话,或者一些疯话,即使有很多人在追随,也不能说是一篇好文章。 at:2009年04月14日 晚上7:57

吹糠见米-回复我看新闻和评论,看到一些老的文人批评年轻的文人的作品没有思想,估计就是说文章的立意问题,或者说是他们所倡导的价值到底是什么的问题。我有时看这个网络的一些作品,就有这种感觉,不是很明白作者和编辑,到底想想我们倡导一种什么样的价值取向。在传统与进化之间,该怎样来扬弃,我觉得作者和编辑都应该好好思考。 at:2009年04月14日 晚上8:09

怨妇-回复文章的立意和社会的立场从理论上来说并不矛盾,但是,在社会现实已经被人扭曲的情况下,我们所说的社会立场就很难区别了,吹糠见米所说的立场是从正面来了解的立场,这无疑会给自己套上一道很别扭的花环,就像吹糠见米也戴上文胸一样的令人呕吐,这种强[已过滤**]别人意志的说法是很难得到别人赞美的,因为,你的立场坐歪了,也可以说,你的立场已经跟党保持一致了! at:2009年04月14日 晚上11:43

怨妇-回复文章的立意和社会的立场从理论上来说并不矛盾,但是,在社会现实已经被人扭曲的情况下,我们所说的社会立场就很难区别了,吹糠见米所说的立场是从正面来了解的立场,这无疑会给自己套上一道很别扭的花环,就像吹糠见米也戴上文胸一样的令人呕吐,这种强[已过滤**]别人意志的说法是很难得到别人赞美的,因为,你的立场坐歪了,也可以说,你的立场已经跟党保持一致了! at:2009年04月14日 晚上11:43

怨妇-回复文章和帖子的立意都是人的感想表达,并不是两回事,比如说骂人,他的立意就是要侮辱对方,这也就是他个人的想法,这种想法的表达方式不管是用文章还是用帖子,效果都是一样的,所以,吹糠见米的说法很有问题,也可能吹糠见米是两性人,白天是男人,晚上是女人,要不,他不会有文章需要立意,帖子不需要立意的说法。 at:2009年04月14日 晚上11:48

怨妇-回复如果一个网站没有自己的特色,那么这个网站肯定会破产,除非你是官方网站。我们不会怀疑老的文人对年轻作家的看法,但也不能排除年轻作家的创新,任何时代,只有承前启后才能发扬光大,文章的价值趋向是有多重性质的,在传统和进化之间,我们更应该有所[**]和拒绝。社会的新生事物太多了,很多新事物的出现是让老一辈的文人感到尴尬的,偏偏他们的这种尴尬能够得到有些人表面上的同情,其实,人心所向,并不是传统的观念,而是新生的精神! at:2009年04月14日 晚上11:59

怨妇-回复在我们的诸多文化精英已经被收买的情况下去分析和理解这些文化人的价值导向,是不是有点滑稽!这些人文化人已经失去了理智,丧失了立场,已经没有了自己的思考,只有迎合了!如果吹糠见米没有被收买,那么,就更应该面对目前的社会状况作出自己的抉择——直言! at:2009年04月15日 凌晨0:46

怨妇-回复宣扬社会的真善美,这是我们的义务,鞭挞社会的假恶丑同样是我们的义务,我们的责任告诉我们,霓虹灯下有血泪,高楼底下有阴暗!吹糠见米啊!我们不能被光辉掩盖了自己的眼睛啊! at:2009年04月15日 凌晨0:50

吹糠见米-回复怨妇,我实在不明白你夹杂了那么多人身侮辱的字眼说了那么多,到底想证明什么。鞭鞑社会的假丑恶,你最终想干什么?难道不是通过鞭鞑向人们宣扬一种真善美吗?新生的东西难道就是与传统彻底相悖?文人的社会立场真的就是党的立场?还是坚守社会的真善美价值就是应该遭到人身攻击?我想即便是真的对党和政府持有认同感的人,也起码应该得到基本的尊重吧。 at:2009年04月15日 中午12:29

怨妇-回复不好意思,在言词的表达上我还没有与时俱进,就像“哗众取宠”和“买弄风[**]”,我更喜欢用后者。像“价值取向”和“经济效益”,我也是喜欢用后者,像“通俗”和“媚俗”我也喜欢用后者,人身攻击在用词上尽管有区别,但是效果是完全一样的,含蓄点可以让人思考,直接点能够让人愤怒,我没有其它的意思,只是不要把别人当成傻子就行了。 at:2009年04月15日 中午2:01

怨妇-回复新生的东西难道就是与传统彻底相悖?这是你说的,我说的是需要承前启后,在接受的过程中加以分析和思考,有感想了就把它说出来,用不着扭扭捏捏的! at:2009年04月15日 中午2:02

怨妇-回复文人的社会立场真的就是党的立场?这也是你说的,我说的是被收买的文人,是那些被金钱砸昏了头的御用文人,是那些真正站着胡说八道而不腰疼的人。 at:2009年04月15日 中午2:05

怨妇-回复还是坚守社会的真善美价值就是应该遭到人身攻击?这还是你说的,我说的是在赞美“真善美”的同时也要鞭挞“假恶丑”,两者不能偏废。 at:2009年04月15日 中午2:08

怨妇-回复我的帖子还没有被删除,请你再看一遍!问好! at:2009年04月15日 中午2:14

风吹屁屁凉-回复我们可以允许一个人无知,但决不苟同一个人把无知当招牌。通过你的评论,我想问一下:你看完文章了吗?是带着有色眼睛去看的呢?还是凭着一颗平和的心去看的呢?倘若一个所表达的观点是其思想的一部分,那么,我可以说,你的思想除了“正面报道”所提倡的那些东西,没有一点实际的意义。有关“五四运动”的论述,就是一个“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畸形思想产物,目的不过是为了标新立异,与历史上的一些“学生运动”划分开而已(我只是借助周作人的思想,把他表达出来而已)至于原文,你可以翻看一下《周作人早期散文选》,关于他的一些观点,鲁迅在后期的一些杂文是深受其影响。 at:2009年04月15日 中午2:17

风吹屁屁凉-回复此上评论是针对吹糠见米的迂腐思想所发。 at:2009年04月15日 中午2:19

风吹屁屁凉-回复注:鲁迅是前期受其影响,后期开辟了自己的路子。 at:2009年04月15日 中午2:21

吹糠见米-回复呵呵,原来你怨妇看帖子时把别人的观点都与自己一一映射的,难怪你会选择对别人的人身攻击。你很善辩,但我不认为你是在做有意义的辩论。 at:2009年04月16日 早上9:10

吹糠见米-回复另外,我也应该向风吹屁屁凉这位学识渊博的同志致敬!同时为我的无知和思想迂腐抱歉!非常感谢您的指教! at:2009年04月16日 早上9:16

吹糠见米-回复同时,如果以上各位没有理性探讨的意愿,就别再发表人身攻击的言论了。谢谢各位! at:2009年04月16日 早上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