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评论共[95]个
怨妇-评论文选兄弟,您怎么了!刚刚,文选兄又有一篇jinghua(请原谅,我不能再说这两个字,所以用拼音代替)文章出台,文章的题目是“仇恨的根源来自主义”。题目已经给了我们结论,如果从“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这个原理来说,仇恨肯定是有来源的,只是仇恨的来源是不是因为主义的出现呢?还有,真正造成仇恨的根源是什么?这才是问题的本质。所以,我们在给一种现象定论的时候,不要把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搞错了,或者说绝对了,更不能搞反了,这样只能是让人感到迷惘,很难抓到文章所谈结论的依据和事实。和谐的对立是仇恨,为了证明仇恨是主义造成了,文选兄首先就拿和谐说话,“不管国家之间,民族之间,集团之间,家庭之间还是个人之间,就因为出现了主义,所以造成了不和谐,进一步发展成为仇恨”。这个定理是不是符合社会发展的规律?是不是经的起历史的推敲?我想,在我把文选兄的这个论述在上面给予总结以后,文选兄应该明白了:原来搞反了!文选兄说:“我们知道,举凡存在着‘主义’的地方,就肯定会出现不可调和的争论,甚至发展到火拼”。是主义先出现呢?还是争论,火拼先出现?这是评论文选兄这篇文章的关键,也是很简单的一个问题。二战之前,如果德国和日本没有仇视其它民族的心理出现,也就不会造成纳粹主义和军国主义的萌芽,正因为这种仇恨其它民族的心理出现,才形成了维护本民族利益的主义。仇恨的心理是有潜伏期的,它的出现早于主义,而主义是为解决仇恨而建立的。主义,是代表某个集团共同理想和目标所组成的一个思想范畴,他不是一种物质,而是一种共同的愿望和理想,它把具备这种愿望和理想的个人集合在这个主义的周围,在这个主义的影响下吸收更多的人去认同和为之奋斗。比如共产主义,他的提出前提是在资本主义得到充分发展时期,资本家和工人之间的矛盾(也可以说是仇恨)不可调和时马克思所提出来的一种理想和愿望,在他的这种理想和愿望的吸引下,集合了大多数有着这种共同思想的人为之奋斗,也就是文选兄说的争论,火拼。如果没有矛盾的出现,就不会出现马克思的理论,如果没有马克思的理论出现,就不会出现社会主义理想和阵容,这就是矛盾(仇恨)在先,主义在后的事实,所以,文选兄在激动中把两者的先后搞反了。主义的本质并没有文选兄所说“索取”的含义,他有可能是一部分人(已经存在),也有可能是全人类(还没有存在)的一种共同的理想和追求。文选兄还说到了“……家庭之间还是个人之间,就因为出现了主义,所以造成了不和谐,进一步发展成为仇恨”。文选兄把主义扩大化了,两个人以上可以建立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也就是主义),一个人就没有共同可言了,毕竟他代表的是个人,是自己一个人!这是文选兄用词不当之处,可能是思绪出现了暂时的休克造成,我不会追着你的错误不放。但是,这前后的顺序文选兄应该是清醒的,那就是“主义——不和谐———仇恨”。如果没有仇恨,哪来的不和谐?如果没有不和谐,哪来的主义?凡属破裂的家庭,都有它特定的原因,也就是根源,这个根源不是主义,而是矛盾,只有出现矛盾,才会造成破裂,这是起码的常识。我不相信一个和谐的家庭会破裂,更不相信一个没有对立(也就是文选兄所说的仇恨)的家庭会出现不和谐,文选兄的这些观点到底是怎么想出来的?本来我还可以继续发挥,跟文选兄继续讨论下去,比如你文章所说的:主义没有仇视论,仇恶心理论,仇恨主义论,歧视主义论,主义霸权论,严肃精神论……只是太晚了,明天还得上班,加上你又误会我跟你合奏是对着干,所以暂时搁笔,等待你的邀请。但我相信,想喝你的茶是没有希望了,改天我到你家拜访,说不好还得自带茶叶呢!自带不要紧,千万不要连开水也没有,我喝冷水泡茶叶会腹泻。at:2009年03月26日 上午10:33
怨妇-回复本文并无所指,就文论文,文选兄大可辩驳,问好! at:2009年03月26日 上午10:38
山野文選-回复开水嘛,总还是有的。哈哈哈。我懒得跟你辩论,原因在于你没搞懂“主义”的本质究竟为何物。 at:2009年03月26日 上午10:56
山野文選-回复我早上新写了《主义者的本质》一文,而你这些评论则是我刚才才看到的。别误以为我新写的的《主义者的本质》是针对你的,跟你毫无关系,不过,却也正可以辩证性地回答你提出的这些谬论。 at:2009年03月26日 上午10:58
怨妇-回复按照文选先生的逻辑,如果你的家庭出现不和谐,是不是因为出现了主义所致?你该好好学学哲学再写这样的文章,我也帮着你学,呵呵! at:2009年03月26日 上午11:08
怨妇-回复你的“主义者的本质”,我好好学习的,完了再给你答复,等待着! at:2009年03月26日 上午11:09
怨妇-回复建议你马上把你的“主义者的本质”扯下来重新修改,因为你已经把“主义”前面的几个字给截断了,这样断章取义的想当然是不科学的。 at:2009年03月26日 上午11:19
山野文選-回复怨妇,前几天你就跟我说你不是黑寡妇,我还不信,今天我才知道我错了,原来你是照妖镜。其实,我也从来没认同过你的文章,所以你不认同我的文章观点,也是很正常的。我和你之间唯一不同的两个地方是:第一,你是女人,而我是男人,第二,你是编辑,手中握有对写手之文的生杀大权,而我不过是普通写手,在这一点上你占据了明显的优势。我不会再和你去辩论什么。 at:2009年03月26日 下午3:29
怨妇-回复不要管别人是谁,就事论事,看看你自己的文章吧,漏洞百出。 at:2009年03月26日 下午4:17
山野文選-回复你是编辑,你说漏洞百出那就漏洞百出吧,我自己写的东西到底怎么样,我自己清楚。你有权力说话,但是没有权力强迫我接受你的批评。另外,我很不喜欢跟掌权的人说话,因为一般情况下,只要手里稍微有点权力的人,哪怕是虚拟的网络编辑这种权力,就会在说话的时候凭空多几分霸道与胡搅蛮缠。像我这样的普通携手哪敢象你这么狂啊,我也只能是心里有火还必须得文绉绉的通过写文章去摆事实讲道理。我虽然也有点羡慕你的权力,不过,并不稀罕。 at:2009年03月26日 下午5:09
山野文選-回复纠正错别字,不是携手,而是“写手” at:2009年03月26日 下午5:11
焉昂首阔步+-回复两位消停一下,让我说两句好吗?山野的杂文的确不咋的,特别是思维不缜密,这点是略有知觉的人都知道的,你怨妇我也不管你是男是女,总之你老爱揪人小辫子的思想要不得。总要给人进步的机会吧?你在旁边经常讥笑别人,你就伟大了?不要这样嘛。我本来也想写入篇文章批驳一下你,但毕竟没有写。你若再这样讥笑别人,当心你自己的小辫子,我也会揪得你下不了台的!你的思维的确是比山野好,但也好不了那儿去,就不要五十步笑一百步了吧? at:2009年03月26日 晚上8:15
焉昂首阔步+-回复建议文选兄今后写点散文小说诗歌之类的东西,不要再写杂文了,真的写的不好看。 at:2009年03月26日 晚上8:23
怨妇-回复你已经害得我下不了台了,连jinghua这两个字都不会打了,还好意思说。你没看这是什么栏目吗?呵呵!这是百家争鸣! at:2009年03月26日 晚上10:43
焉昂首阔步+-回复好好好,怨妇还是有人情味的,以后语言检点一点就没事了,注意点形象对自己也是有好处的。请茶啊。 at:2009年03月27日 下午6:47
石榴裙上-回复看来只有昂首先生的思维是最上等的,其实,跟山野先生相比,你可是在他之下啊!呵呵! at:2009年03月29日 凌晨0:39
焉昂首阔步+-回复男人和男人相比,在上在下都是无所谓的,是能力问题,而你石榴裙却的确是在男人之下了,绝对无翻身之可能,呵呵。 at:2009年03月29日 中午12:16
怨妇-回复石榴兄弟说的好!这种人啊!都是一个德行,说他好就笑呵呵的请茶,说他不好,他就骂娘! at:2009年03月29日 下午6:49
清来-评论要我说还是“人性”!胡乱说的 ,莫见怪!at:2009年03月26日 中午2:24
山野文選-回复朋友说的很对,人性这玩意,很难定论,请茶! at:2009年03月27日 早上9:54
曲径幽通-评论有道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啊!呵呵~欣赏!问好!at:2009年03月26日 下午5:46
山野文選-回复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意识很好,请茶! at:2009年03月27日 早上9:53
吹糠见米-评论主义,说白了就是某种理论体系。如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爱国主义等。说仇视的根源来自于主义,有点言过其实。觉得仇恨要么来源于信仰,比如宗教冲突;或者来源于利益争夺,比如侵略战争。at:2009年03月26日 晚上7:03
山野文選-回复马克思的东西原本是思想,而不是主义,科学社会思想,也不是什么主义,爱国的感情,原本就是一种朴素的感情,也不是什么主义。这些东西之所以蜕变成了主义,就在于有人喜欢利用这些东西。利用,就意味着强化,并极端化。这就是主义所产生的根源:主义的背后,是利益,而不是思想。任何被利益化的思想,都有可能被一部分人转化成主义,而思想一旦被转化成了主义,那么就会演化成杀人的[**]。请茶! at:2009年03月26日 晚上8:25
吹糠见米-回复主义本来就是思想,思想背后有利益。作为一种思想、一种理论,或者一种世界观,本身应该不会有什么仇恨。但理论一旦成为人的信仰时,会产生极大的精神动力。就是马克思所说的,理论一旦掌握群众,将会变成强大的[**]。 at:2009年03月29日 晚上8:48
墨指含香-评论品读朋友的的文章,发人深省,问候了!~at:2009年03月26日 晚上8:26
山野文選-回复多谢驻足,请茶! at:2009年03月27日 早上9:51
石头第1计-评论有思想,有见地。好!顶一个!只是,我有一个问题问山野君:您这么好的文章,和那些"人情精华"混在一起,您心里会一点脾气而没有吗?偶对精华的态度是:宁缺勿滥。您呢?at:2009年03月27日 早上9:32
山野文選-回复我并不关心精华之事儿,对于精华二字,没有感觉,也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自己的文章被推精,也不过就是读者多了些,而留言也多了点罢了。这是实话。精不精华对我而言毫无意义,有点意思的就是希望在留言中能看到一些比较理性的评论,当然这个希望也不过是希望罢了,很多编辑的点评都不过止于敷衍潦草,何况一般读者?请茶! at:2009年03月27日 早上9:50
山野文選-回复朋友说的很对,宗教虽然也总有些谬论,但是总比“主义”这玩意可爱得多,至少宗教是宣扬人间之爱的,而非像“主义”这玩意总喜欢隔离并分化人类,并让人类自相残杀。再请茶! at:2009年03月27日 上午10:19
森林孤鹰-评论真真的注意,真正的主义,没有公平就不会体现出什么是法制,什么是民主,只有内心公道了什么就会有了。at:2009年03月28日 早上9:47
石榴裙上-评论既然上百家了,那就的畅所欲言了!呵呵!at:2009年03月29日 凌晨0:29
石榴裙上-回复怨妇的“三点”玲珑剔透! at:2009年03月29日 凌晨0:30
石榴裙上-回复短短的三天时间,怨妇三点尽露,挥洒自如,尽情发泄,犹如天马行空,博得了几点响亮的掌声,作为刚刚到烟雨网站不久的笔者,在这种种热闹之中,阅尽怨妇春色,饱览三点精彩,说不尽的春心摇动,道不完的色彩缤纷,快哉!第一点,怨妇首先对烟雨以教授和导师自居的山野文选先生的文章发起攻击,一篇“山野文选为什么藐视狐媚女人”的文章横空出世,点评了山野文选的精华之作,这位以教育口吻上传文章的导师在惊愕之余,面对被撞翻的五角大楼惊惶失措,无地自容。长期以来,山野文选先生就没有遭受过如此耻辱,尽管他累累违反“计划生育”,超生频繁,可也没人胆敢对他的文章进行过攻击,而且连他嗜好请茶的小事也不放过。要想在自己文章的论点上给怨妇致命回击,显然是没有任何机会,毕竟自己滥发的文章过多,且多以绝对的口吻论述,已经没有了回旋的余地,懊悔之余,只能借助于跟贴上的只词片语,勉强招架,以杂感之形式发表感慨,攻击怨妇的“滋事”。其实,山野文选先生并不善于辩论,只善于教育别人,即使“滋事”也是毫无道理。“滋事”一词可用于山野文选本人,亦可用于怨妇本人,没有山野文选教育别人文章的“滋事”,就不会有怨妇的“滋事”,当然,没有怨妇的评论“滋事”,也就没有山野文选的“滋事”发挥。怨妇的第一点,点评了烟雨网站的一种不良习惯,那就是温良恭谦让,好表扬,厌批评,尤其对于像山野文选先生这样的网络泰斗,从来都是自负高傲,所听到的赞声不绝,稍有微辞,必受其重磅打击,曾几何时,别人的一番不同意见,他组织了十篇文章,洋洋十万字予以回击,今天怨妇的第一点,点到了山野文选先生的痛处。第二点,怨妇对昂首阔步先生的“精华说”进行了轮番轰炸,点评了昂首阔步先生被删除了的文章,让这位对烟雨网站精华文章充满人情味的反对者无地自容,呕心沥血,昂首变成了低首,阔步变成了原地踏步。精华之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从来就没有统一的规范,不同的时代可以创造出不同的精华文章,不同的对象可以寻找到不同的精华文章,不同的网站可以推荐出不同的精华文章,精华之说从来就没有停止过,究其所然,不外是编辑不公或者是自命不凡,或者是两者兼而有之。怨妇的第二点,点出了烟雨网站的人情味,点出了人情味所造成后果,当然,也点出了人情味给人们的一种温暖,可惜,昂首阔步先生没有继续在这个问题上纠缠,而是转而臭骂怨妇是小丑,昂首阔步先生黔驴技穷之余,只剩下了受人鄙视的成分,完全没有了战斗力!第三点,怨妇对编辑先生的点评进行了点评,这在烟雨是先例,在其它网站也不会很多,编辑先生的点评历来是金言玉语,受之受益匪浅,辅之三生有幸,教之惶恐不可终日,偏偏怨妇不领情,反其道而行之,对编辑先生的点评进行了点评。有位先生骑驴经过,留下“点评之点评,批评之批评……”之语扬长而去,怨妇一声道别,说不清是“人放驴”还是“驴放人”了,意义深远,在网络上,到底是谁教育谁?到底是谁怕谁?谁也说不清了。怨妇的三点,玲珑剔透,既嘲笑了精华之说,也讽刺了导师学说,既为人师,也为人徒,很多人都看到了怨妇之所指,之所点,之所评,可有人偏偏只看到怨妇的玲珑剔透的三点外表,遗憾啊! at:2009年03月29日 凌晨0:31
山野文選-回复呵呵,如此一番轰炸,倒也很精彩,不过,什么叫做“自以为是”呢?“网络泰斗”一说,究竟是朋友自造?还是谁给我戴的帽子?仅凭这一点,朋友的主观臆测就已经超出了常人。不过你这么长幅的留言,我要是再不请茶也委实说不过去,请茶! at:2009年03月29日 早上8:36
怨妇-回复石榴群上兄弟见爱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感谢! at:2009年03月29日 上午10:36
焉昂首阔步+-回复不用感谢!我看石榴先生和怨妇先生应是同一马甲!同一小丑行径!怨妇出现的地方,石榴先生也应声而至,而且不论好坏,总是美誉有加,是何道理?同一人也。杂文虽是可以嬉笑怒骂,但是我却从来没有看到有如此巧言令色之辈,仿佛郦生再世,司马相如复出,只是技俩过于笨拙,也显得十分单薄,只有论证没有论据,简直不堪一击,我虽同情有加,但看见这样的黔驴,却忍不住想再踢一脚,滚吧,别在这里丢人显眼!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也不怕高士笑话。 at:2009年03月29日 中午2:39
怨妇-回复想不到昂首阔步也会老羞成怒!请问你的大名是什么?这昂首阔步不是你的马甲是什么?怪事,网上的辩论从来就应该就事论事,哪用得着你去调查人家得祖宗三代! at:2009年03月29日 下午6:36
怨妇-回复我看昂首阔步是瞎了眼了,石榴裙上是广西的,我是广州的,相差十万八千里呢!你也像文选那样胡乱猜想,所以啊!你这种人,天生的多疑,加上骄傲!我看你的文字跟文选的也查不了多少,其实,你也就是文选的马甲!我不会踢你,放马过来!好好成文辩论,在帖子里骂娘算什么英雄! at:2009年03月29日 下午6:44
怨妇-回复我谢的是石榴兄弟,关你屁事!你客气什么? at:2009年03月29日 下午6:45
怨妇-回复奉劝昂首一句:不要以高人自居!人上有人,天外有天,我只评你一篇文字你就暴跳如雷,要是再多评几篇你狗屁不通的文字,我看你该跳搂去了!写杂文,你还不够火候! at:2009年03月29日 晚上7:05
焉昂首阔步+-回复我觉得奇怪,我一说石榴是怨妇的马甲,怨妇马上就暴跳如雷,气愤不已----各位朋友,各位亲爱的读者,各位有头脑的明人,这说明什么问题?是不是说明我的话语已经戳到他的痛处了?石榴是不是怨妇的马甲,这俩是不是同一个人,不是一目了然的事情吗?哈哈。。。我偏以高人自居,气死你这样的小人。像你这样量小之人,本不是什么入眼的货色,即使放在菜市场,也是要被剔庄的,哈哈。。。。 at:2009年03月29日 晚上7:42
怨妇-回复呵呵!又来了,我看你是死心眼!也没看看各人的文章内容,我之所以说石榴裙上是广西的,是因为他最早发表的几篇文章就是写他们本地的事情,我可没功夫去查人家的祖宗三代。我确实来的不久,但我也就是就事论事,就文论文,你逃避了游戏的规则,搞人身攻击,这本身就是对你自己的侮辱! at:2009年03月29日 晚上7:45
怨妇-回复如果烟雨能够允许你这样的[**]腔调,我想,这是烟雨的悲哀,也是你的悲哀!你太放肆! at:2009年03月29日 晚上7:49
焉昂首阔步+-回复我死心眼,你就活心眼吗?你不是说我是文选的马甲吗?我怎么会是日本人的马甲?你这不是侮辱我的人格吗?我不骂你,我连做人的起码人权都没有了,你不是嚷嚷要人权吗?你怎么把我的人权就这样轻松的就给剥夺了?你这种人那,要怪别人不攻击你,首先你不要攻击别人,别以为只有你才是才子,别人都是傻子,说我的文章不到火候,你的文章是不是过火了?做人要谦虚,别以为天底下的人都是笨蛋,只有你才是聪明一世的人啊?美国山姆大叔的高傲姿态放下来,别让人觉得你这个人。。。哈哈。。。 at:2009年03月29日 晚上7:58
焉昂首阔步+-回复山野先生不论怎么说,他的脾气和气量,都要比你怨妇好得远,形像也要好得多,那像你怨妇,言不及言,就已经怨上一言了,对谁都要攻击一番,以显示你的英明伟大,才气过人,什么东西!?真是应了那句老话:嫌别人脑壳不平的人,其实是自己脑壳里,装入了狗拉的东西。哼哼。 at:2009年03月29日 晚上8:12
石榴裙上-回复我是广西河池市的,咋的?说不过人家就骂娘!这就是你的水平! at:2009年03月30日 凌晨0:10
山野文選-评论石榴裙上指责我“好表扬,厌批评”,并说我自以为是“网络泰斗”,这两点毫无疑问都是他自以为是的主观臆测,建议石榴裙参阅我写的散文《我不是什么人才》。我真正厌恶的,是他人刻意扭曲我的文意之行为。不过石榴裙既然提到说我针对怨妇的批评不过是“利用只言片语勉强招架”,那我也只好在这里分析一下怨妇之论,原先是不屑于和怨妇辩论,也是因为深感无聊,而现在石榴裙却利用这种无聊来强词夺理,看来不辩论一番,还真对不住石榴裙的一番盛意。《狐媚女人》那篇,只不过是我的分析文而已,怨妇的那篇《山野文选为什么藐视狐媚女人》写的语无伦次,满篇都是怨妇针对我的人身攻击罢了,没啥辩论价值。唯一可以辩论的也许是关于这个“主义”的。我们就来看看怨妇的主义论。我说怨妇没搞懂什么叫做“主义”,是有根据的。 “主义”一词的内涵,其实并非如怨妇所理解的那么简单和幼稚,所以我说怨妇搞不懂“主义”这个词的概念。大家可以百度一下,主义:1,某种特定的思想、宗旨、学说体系或理论;对客观世界、社会生活以及学术问题等所持有的系统的理论和主张,2,某一(特定)人或物所特有之行为方式、作风,3,一定的社会制度;政治和经济体系,4,由导师、学派或教派提出的认为正确并且支持的事物 ,5,政府决定作为它的行动或政策基础的施政方针,尤指国防关系方面的,6,行为的指导原则,7,对事情的主张。8,主旨,主体。怨妇对“主义”的狭隘理解,构成了怨妇对我的文章之质疑的基础。“主义”的本质涵义到底是什么?无非就是人们力图把他们自己认为正确的思想变异成指导并规范世人行为的标准罢了,思想,原本不过是思想,演变成为“主义”,却是有具体目的的,这一点怨妇很显然没搞清楚,或者说搞反了[然而怨妇却指责我搞反了,呵呵]。“瞎子摸象”的典故告诉了我们一个最平常的道理:任何哲学或者思想体系,都和那群摸象的瞎子们差不多,而所谓的“主义”之本质,也无非是那群瞎子们自以为是的胡乱争吵,而各种“主义”的持有者们,在事实上无疑比瞎子们更“进了一步”:把争吵升级为对立,仇视,进而演化成相互憎恶,最终演变为意识领域内的或者是军事行动上的战争。“主义”的持有者,绝大部分几乎都是从“瞎子摸象”的思维基点出发,然后通过强化片面之词,进而宣扬主张,从而引发争论,最后引发不可调和的矛盾与混乱。石榴裙上本人,毫无疑问也没看清怨妇的诡辩逻辑,更没看懂我的这篇文意,所以他瞎子摸象并自以为是的思维结论就是:山野文选“好表扬,厌批评,并自以为是网络泰斗”。再多的话,我也没必要说了,因为再多说也是废话。at:2009年03月29日 早上9:21
山野文選-评论另外,请大家看看怨妇的这句话:“建议你马上把你的“主义者的本质”扯下来重新修改,因为你已经把“主义”前面的几个字给截断了,这样断章取义的想当然是不科学的。”怨妇如果不是烟雨杂文版的编辑,那她怎么可以进入审核后台而比任何人都捷足先登地看了一遍我写的那篇《主义者的本质》之投稿内容?要知道怨妇给我留下这句话的时间可是[ 2009-03-26 11:19:06] ,而我那篇<主义者的本质>投稿时间可是[2009-03-26 10:07:23],而审核出来的时候却已经是同一天下午甚至接近傍晚的时候。很显然,怨妇能直接进入杂文审核后台去先查看我的稿子内容,可现在竟然有人告诉我说怨妇不是烟雨编辑。猫腻总是藏不住的,别人以为我说“怨妇不过是烟雨的某个主编的马甲”之言是胡言乱语,可我自己心知肚明。at:2009年03月29日 早上9:38
山野文選-回复当怨妇给我留下这句话的时候,我还纳闷呢,难道我的《主义者的本质》这么快就审核出来了?于是就去杂文版的新作栏目去看,没有被审核出来,再点击新作栏目进入次页面,也依然没看见我的《主义者的本质》一文,我当时就非常奇怪:怨妇是从什么地方看到我的稿子内容的?这个问题,我看还是让烟雨的众位编辑大人们来检讨吧。 at:2009年03月29日 早上9:45
怨妇-回复这个还用我去解释吗?你再去看清楚时间再说! at:2009年03月29日 上午10:34
怨妇-评论主义:对客观世界、社会生活以及学术问题等所持有的系统的理论和主张。(现代汉语字典)at:2009年03月29日 上午10:26
怨妇-回复请注意:是“所持有的系统的”。什么叫“所持有的”?如果“主义”的前面没有赋予真正的含义,他能够说明什么具体的“理论和主张”?把“仇恨”的根源归诸于“主义”,简直就是荒谬! at:2009年03月29日 上午10:31
山野文選-回复怨妇:丧夫或丈夫别离很久的妇人。[在线新华字典]被男人冷落了的,心存不满的,整天摆着脸色给别人看的。为怨妇。[百度]丧夫或丈夫别离很久的妇人。[[汉典] at:2009年03月29日 上午10:36
山野文選-回复一结婚的妇女怀孕了,女方父母与男方父母开始为孩子的性别争吵,女方父母认为:生男生女都一样,而男方父母认为,必须要生男,否则就要实行人流。虽然孩子的性别还没鉴定出来,可双方父母早已经吵得不可开交,甚至,大有一触即发要开战的势头。这时候怨妇跳出来说这些矛盾都是所持有的系统的理论和主张。谁的系统?谁的理论和主张?还不全都是一厢情愿的偏执狂? at:2009年03月29日 上午10:44
怨妇-回复一种新的现象出现,才会出现一种新的理论。只有“仇恨”的出现,才会产生“仇恨”双方各自的理论,这是起码的常识。 at:2009年03月29日 上午11:07
风吹屁屁凉-回复以一句不中听的话来拿别人的名字做文章是很不道德的。跟泼妇骂街没什么两样。不敢苟同。 at:2009年03月29日 上午11:09
怨妇-回复我曾经请教过文选兄弟:你的家庭出现了破裂和夫妻间的仇恨,也是因为“主义”造成的吗?文选兄弟说:是啊!家庭如此,个人也是如此……我无语! at:2009年03月29日 上午11:13
怨妇-回复风吹别管他,他就这个德行! at:2009年03月29日 上午11:15
山野文選-回复起码的常识?怨妇懂得常识为何物否?理论是什么?是客观的么?心有所欲,才会有所思,有所思,才会有理论,有了理论面就有了“主义”,而有了“主义”之后,就会衍生与他人的对立与仇视,这才是常识。没有单方面的“欲”,哪里会产生什么“主义”? at:2009年03月29日 上午11:15
风吹屁屁凉-回复众所周知,中国的法律是先定罪再找罪证,其结果好与坏大家心中有数就行了。而延伸到价值评判,好人与坏人,也都是先分出来,再找好人的特点与坏人的德性。这很容易让人想起“文革”中的某些事例,就不累述了。但王小波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假如你是一个公兔子,价值评判对你来说就太简单了------母兔子好,大灰狼坏,等等(有兴趣可以去找找看)。用现有名词去套某种表面现象是很幼稚的行为,就像尼采说的一句话:人们视需要为事物发生之因,其实,它往往是事物发生之果。 at:2009年03月29日 上午11:21
风吹屁屁凉-回复很不抱歉!我也在用某些论据来东拼西凑自己的观点。 at:2009年03月29日 上午11:23
山野文選-回复朋友搞混了法律与主义的区别,如果法律可以等同于“主义”,那么文字就也可以等同于文章。请茶! at:2009年03月29日 上午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