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难道中国学不会?先发制人战略风中的鹰

发表于-2008年02月29日 早上8:07评论-8条

美国制定了先发制人战略,俄罗斯也制定了先发制人战略,我国也应制定先发制人战略,因为这种思维可以使我们处于主动的地位,从而更好的安排我们的战略空间,这是一种思维,并不是军力强大才可以有的,再说了,我们的军力也属于基本不错的,纵观历史,先发则制人,后发则制于人。现在 ,谈谈本人几点拙见,愿与各位共同探讨: 

我国面临的几项危机和破解方法:

一·台湾问题:这个长期被我们看成是制约我们的因素,整整60年了,我们还束手无策吗?我们还要等到几时呢,我们就一点不厌烦吗?60年了,还没有拿下,为什么?本人有几点拙见:1·最主要的是,我们以什么思路去考虑。(1)这是我们国内的事,别的省委书记不听中央的,要撤职查办;你陈水扁不听中央,也应如此,你有军队,要反抗,我就镇压,因为你是我的臣民。(2)若是看成两个不同的政权,就不要动不动就解放解放的,别国的事,你操什么心。2·其次,一直是我们心病的是台湾的军力,娶这样一个“媳妇”,我们是怕不能彻底收服,毕竟嫁妆是几十万人的军队,如果是这样,那么就应该学习朝鲜,搞军政,大力发展我们的军力,学习几十年前还债一样,勒紧裤腰带,也要当年还清,领导人呀,你们忘了吗,我们是15亿人的大国,如果花,多大的金山我们也可以花完,但是如果省,我们会很快省下一座金山,你们下令吧,我第一个响应。3·再次,美国真是我们收复台湾的障碍吗?不是,如果我们想,就去做,它管不着,不要老去考虑它,否则它就会一直干涉,不理它,它还会有什么辙,因为,我是解放,你干涉就是侵略,中华民族有理由、也有能力去反击,并最后胜利的,历史可以作证的,我们赢了多次。4·最后,就是我们要命的,我们一直不自觉,我们60年来,一直找不去收复的理由,却不去找收复的理由,真是可怜,60年了,自己欺骗自己60年了,还这样下去吗?我们忍耐到什么程度呢,忍选举、忍公投、忍宪改······人家搞了多次,我们在静坐等,一直是这样等,居然好多人还好意思说大陆有红线,什么是红线,难道公布独立吗?但愿不是,否则,那时行动就是侵略。我的意思就是:立即干涉,不管外因,遇阻则发,因为你得认为,台湾,我们说话最顶事,也最有分量,毕竟是我们自己的领土嘛,一个字,不行就打,台湾没了,我们建,相信我们一定会建的更好。对待台湾,要做到两点:明确的态度和动武的决心。

二·钓鱼岛问题:到底钓鱼岛是不是中国的领土:如果是,为什么日本在岛上建了位碑,而我们却无动于衷,如果不是,你中国为什么在岛附近建油田。我的意思就是:若钓鱼岛属于我们,我们就应该去据理力争,哪怕是一座荒岛,周围又无资源,也不允许日本占领,我们中一些人还拿我们建了春晓油田来形容我们的强硬,中央的英明,其实错了,是我们不强硬,不敢上岛,你日本建位碑,我也建位碑,你有军舰护卫,我也军舰护卫,学学俄罗斯,日本到北方四岛或是周围,俄罗斯就驱逐,就是我们认为最强硬的小泉时代,日本亦不可到达,而我们呢,由它去占岛,却在不远处建油田,挖掘资源,真像亮剑中的李云龙,尽干些鸡鸣狗盗的事,还乐呢,找理由说,日本得了空岛我们得了实惠,简直是孔乙己,看后边的分析;若钓鱼岛不是我们的,你有什么资格附近勘探并挖油气呢,这不是抢吗?日本飞机在油田上空飞而不敢去炸,不是怕我们,是拿不准谁更有理,怕非议,那里不是有争议的海域吗,本来就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现在的问题是:日本以长远计,占岛,达到永远占领;而中国就是掘油,只顾眼前利益,殊不知当日本占岛合法化,我们就是非法了。钓鱼岛的问题主要是态度:打个民间的例子,地方不是你的,你在周围栽上树又有啥用,迟早树也得归人家,而地方空了,说不定哪天会有大用,现在是岛,虽然小,今后海平面下降会大的,那时可以驻军队和飞机,不是我们的一个很好的屏障吗?总之,要看远点,现在的领导人目光还是短浅。

三·南海问题:在地图上是我们的领土,可实际我们只控制其中的6--7个,几百个岛、礁、滩、沙,丢人呀,我们面对的是一些什么国家,印尼、菲律宾、马来、越南甚至还有文莱,屁大的小国也比我们强,文莱还占了2个呢,它们都宣称拥有主权,我们竟束手无策。我提个建议,学习日本,所有岛、礁、滩、沙都建立界碑,有界碑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建议,学痞子国家,人家越南在一个岛上驻军550人,却维护了9个岛不受侵犯,我们就不会驻军吗?又有人说了,大部分岛上无法住人,找理由吧,混蛋们,平时不是说我们的军队能吃苦吗,这时他们不能了吗,为了国家,他们是干什么吃的,如果是那样,平时还练什么,又能练出什么呢,不是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吗,为了我们的千秋万代,他们不愿意去吗,他们不能去吗?那么,你赶紧回家种田,免得丢人现眼。

四·藏南问题:50年前,我们赢了战争却丢了领土,老一辈革命家的事情,那时也是印度数次挑衅,还杀死我国官兵,最后忍无可忍,算了我不想多说了,毕竟已经过去,多说无益。今天,印度咄咄逼人,你还等到人家挑衅,我们抗议,最后发展到杀死我们的士兵吗?都说不会,我看······未知呀?印度,算得上大国,我们不打它们也应形成威慑,你有核武,好,那就战略平衡吧,反正你那时就有所顾忌了,谁也不想核武砸向自己,我们就放上几个原子弹就行了,毛主[xi]造出来就是要我们吓人的;印度是一个种族主义国家,本来自身分裂思想就严重,它给我们闹分裂,我们就不会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吗,也去怂恿它的部族闹独立,去支持它的部族独立,那样的话印度一定会自顾不暇,我们不就高枕无忧了吗,就是我们的西藏也闹,到最后也不过两国政府互相妥协,即: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宁,先去保证对方的安宁,这就叫‘围魏救赵’。总之,我们一定要保证要么有一个安全的印度在我们身边,要么有一个比较小、对我形不成威胁(分裂后成几个弱小的小国)的印度存在,绝对不容有一个强大的大印度酣睡在我们身边,这个理念应定位为对待印度的国策,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安全。

五·冲绳问题:这个群岛现在成了封锁我们最重要的一环,不管以前它属于谁,现在属于日本,应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我们面对现实,就是日本承认以前冲绳是中国的,也不会交给中国了,所以现在无需讨论主权问题,就考虑眼前它是封锁我国的一环这个问题就够了。我们现在的任务是:冲绳离日本也很远,基于这一点,就容易解决了,我无视你的存在,在你周围乱转,让你知道,你封锁不了我,对我中华你没有一点作用,相反,我在你周围,想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吃掉你,即使不吃你也会封锁你,看你封锁我厉害还是我封锁你厉害,这一点怎么中国的领导人就想不到呢,他们不看电视吗,不看亮剑吗?体会体会:亮剑中,国共合作打日本,而国民党楚云飞部却在李云龙部附近安插了2个营为今后的内战做准备,李云龙呢,不管楚云飞部驻地是谁的地盘,却以另一种方式无形把楚部赶跑了---周围驻了3个营形成压力并盘查所有进出的人,必要时扣留一下子,大不了就是个误会。对待冲绳:我国军舰要经常出没周围,经常在周围演习,必要时炮弹跑偏一两次;以演习防泄密为由,借机盘查扣留过往船只,给日本一个印象,这里我也说了算,那么日本肯定恼火,我们就道歉,经常如此,把日本烦坏,要么你就丢掉冲绳,它不肯,最后日本只得把冲绳群岛的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看,这样的话,俄罗斯在北我在南,日本的经济就是再厉害也会拖垮的,更不要说崛起了,那么,日本会服服贴贴的,失去了日本,美国在西太平洋说话,还会有人听吗,它会滚回夏威夷,届时你猜,西太平洋是谁说了算?不得而知,这时,中国至少是和美国划洋而治,那时中国就会真正崛起了。

六·伊朗问题:两伊在中东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需要它们,不论在何时,我国都应在我们的利益不受侵犯的基础上保护我们的朋友,这一点我们一定要认识到,更要做到,否则我们将失去朋友。俄罗斯就没有做到这一点,例如,1999年的科索沃战事中,就没有好好保护南联盟,一开始就默认了美国的做法,或是不太反对,这就是问题所在,你的朋友受到了欺负,你怎么可以反应冷淡呢,这岂不是寒朋友的心吗?显然,你俄罗斯决不是它的朋友,从此,俄失去了一个亲密的战友---米诺舍维奇。虽然,俄罗斯意识到这一点,抢先一步让军队进入科索沃,但是,对于一个被压迫的民族---塞族,不会原谅你的,因为他们重新认识了一个不应该交的朋友---俄罗斯。而恰恰在昨天,又一个声援我们的朋友---伊拉克倒下了,那20天的战斗,我不知江泽民是如何代表中国看待这个事的,其实他也不会有什么看法,使馆炸了就没有说什么,这次更不敢怎么样了;俄罗斯这次连个驻军也没有,两个大国不太光彩的历史。而今天,伊朗又要坠落,我们又在干什么,还只是声援,千万要有所实际行动呀,比如,我们就提前派出志愿军,如伊朗不同意,那就在战时决不撤出中国人员,如果受到侵犯,就明正言顺地去支持,这些都应先说给美国听,以此向伊朗证明---中国人民和你们休戚与共。因为失去伊朗,我们就失去了西南屏障,这次一定要先发制人,尽全力保护我们的精神盟友应视做我们的义务,这样,会有更多的人愿意成为我们的朋友,因为我们值得信赖。

七·外交问题:1·贸易事件:我国是人口大国,同时又是消费大国,这一点只要认识到,另外再把我们的态度端正,就可以无往而不胜。其实就是:我们要有底气,因为别的国家需要我们这个世界最大的消费体;我们也不要认为别国离不开我们,人家离开我们没事,要知道还有50亿人呢,况且我们在各方面和一部分国家有很大差距,我们更需要他们。别的国家对我国是又敬又畏,敬我们是一个大群体,愿意和我们诚心交朋友;畏我们是怕我们在交友的过程中把他们左右,凌驾于他们之上。我国还有一个突出问题,就是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和我们的保护主义,人家批评的对,首先,我国的仿冒和侵权的确是严重的,次之,我们的保护主义没有脱离旧社会的沿袭,有很大不足,而根源就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桎梏。典型的事例是:俄罗斯的天然气事件和驱华事件,这是制度原因。2·小鹰号事件:我国拒绝来港,美国又敢如何?后来这个不知死的东西竟然过我台湾海峡,这时我国不该不管,让它大摇大摆过去,其实,这时我国应该派出几艘潜艇或一艘,哪怕是最破旧的一艘,在附近海域例行巡航或演习,它也得绕着走,敢怎样,同时我国沿海发布紧急状态,导弹进行紧急部署,敢碰我潜艇,我就敢打,如果打我潜艇就弄美国一个侵略罪再搞它一个航母,要知道那可是美国最大的航母战斗群,这么近,干掉小鹰号简直是不消半顿饭工夫,恐怕打了它,它还理亏,或者那时可以扣它航母,我们正缺少研究的对象呢,到时,我们就说美国是有预谋的,其实,别说我国不敢动,美国也不敢动,你想想,这件事以后美国还敢近我大陆吗?唉!中国错失良机了,可惜呀可惜!

这些也并不是四处结怨,无非是美国日本和印度越南等极少数几个国家而已,其实解决一个后,其余解决亦非难事。

以上策略可以说属于鹰派,但是不失为好战略,不是说都实施,做到其中一项或几项,就可以不战而屈人之兵。

美国敢动武,各国公认,故各国都怕。又有人说不可以,我们经济实力还不行,这其实是不敢打的理由,不敢打还找理由。例如:1·抗美援朝和抗美援越,至今美国佬不敢轻言战事,否则台湾早在李登辉时就独立了,是美国怕我采取非常手段,故压制到今天,因为它相信,我老一辈革命家敢于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打;2·印度和越南不敢轻言战事,那两次我们也敢打,而且赢得让人心服,赢了就撤,从此它们也相信,我老一辈革命家敢于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打;3·俄罗斯不敢轻言战事,两次交手使它明白,我老一辈革命家敢于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打;4·英国不敢轻言战事,它相信,我老一辈革命家敢于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打;葡萄牙不敢轻言战事,它相信,我老一辈革命家敢于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打,否则,香港和澳门岂能收回;5·台湾不敢太猖狂,它轻易不会触大陆底线,它也害怕我老一辈革命家豁出去,等等,这些有哪一次我们像美国那样强大了。又例如:1·美国不打朝鲜,不要以为全是害怕中国,这里美国害怕朝鲜还手,也有相当因素,毕竟朝鲜没有衰弱到一定的地步;2·美国打伊拉克,也是在伊拉克经过好些年的制裁后才动的手,那时伊拉克只有说说硬话的份了,经济军事和政治资本皆已耗尽,即便没有英国参与美国也敢冒天下之大不讳;而第一次海湾战事,美国不敢,而纠集十几个国家动的手;3·美国不敢涉足非洲,失败过;4·古巴在美国的后院傲立,因为有老卡,美国不敢动;5·阿根廷不敢轻言马岛战事,害怕英国动手,而马岛居民虽然远离英国本土,又是多么悠闲,他们知道,虽然强大的祖国在遥远的北半球,仍然时刻关注着他们的生存;6·以日本的个性,岂容北方四岛的长期霸占,害怕俄罗斯动武,又不敢硬占钓鱼岛,岂不是害怕中国之表现;7·前不久,我军舰炮击越南鱼船,越南能耐我何;8·东海油田,日本飞机也只是在上空飞飞而已,敢丢炸弹否,它不敢。等等。

我以往之国力,岂是三流小国可比,现在之国力又有几个国家可比,一个心态,敢不敢打的事,输了经济还可以发展,输了‘国土’‘军事’和‘尊严’,还拿什么去发展,醒醒吧---------我亲爱的祖国。

(鉴于感言多,时间促,考虑不周,望见谅!)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风中的鹰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审核:褦襶子
☆ 编辑点评 ☆
褦襶子点评:

文字中虽然透露着幼稚,但也不是全无道理。欣赏作者的血性。

文章评论共[8]个
褦襶子-评论

对于祖宗留下的领土,我赞同作者观点,誓死捍卫。即然我们对台湾那么有信心,也应该对祖上留给我们的每一寸领土有信心。至少应该确保现状。
  【醉梦竹林 回复】:谢谢关注我,也很欣赏你 [2008-2-29 9:20:57]
  【褦襶子 回复】:朋友,活出个个性来。在不伤害他人的前提下,你尽可以发展你的个性。 [2008-2-29 9:24:01]
  【风中的鹰 回复】:瑾尊吩咐! [2008-3-7 11:34:45]
  【风中的鹰 回复】:什么现状,中国要发展,发展我们的领土,思想. [2008-4-16 15:54:01]
  【风中的鹰 回复】:首先是我们中华儿女的思想,提倡"进取心". [2008-4-16 15:55:45]at:2008年02月29日 早上8:46

风中的鹰-评论

对不起,不小心用了醉梦竹林的名字回复了,现在改正,重新谢谢你,at:2008年02月29日 早上9:27

醉梦竹林-评论

中国就该有这样的攻势战略,支持作者!
刚才居然用我的名字回复,呵呵,以后可要小心点啊.
  【风中的鹰 回复】:好的 [2008-3-7 11:33:02]at:2008年02月29日 早上9:51

醉梦竹林-评论

我觉得文章不幼稚啊,很理性.这种高度不是常人所能做到的.
  【风中的鹰 回复】:真那么好,我会更努力的
[2008-3-7 11:35:45]at:2008年02月29日 早上9:54

笨嘟嘟-评论

看问题有高度,有远见,我很欣赏!
  【风中的鹰 回复】:谢谢你 [2008-3-7 11:32:04]at:2008年02月29日 中午2:18

新颖话题-评论

真是难得的军委主[xi]!
编辑大人怕什么?发到头版去,即使被撤了也是为民族作了牺牲。
这个版面连《[已过滤**]的功与过》都敢登,还怕什么?
本文也该是精品,至少是推荐,可是都没有,遗憾!
我主战!不知道还有没有跟的?
  【新颖话题 回复】:falungong三个字怎么给滤了,以前那文章都冠冕堂皇地刊登了,真是让人迷惑。 [2008-2-29 16:49:44]
  【新颖话题 回复】:把文章寄给胡锦涛,希望他有时间看

[2008-2-29 16:51:15]
  【风中的鹰 回复】:英雄所见略同,谢谢你的支持,我以后也不会让你失望的,因为中国有你们这样的血性,再次感谢! [2008-3-1 1:36:13]
  【新颖话题 回复】:有你就有了希望。 [2008-3-1 9:07:43]
  【风中的鹰 回复】:这么早,向你问好! [2008-3-1 9:14:20]
  【风中的鹰 回复】:昨晚我写东西,很晚,要不早向你问好了! [2008-3-1 9:15:56]at:2008年02月29日 下午4:34

风中的鹰-评论

谢谢各位!at:2008年03月01日 早上9:11

江心小舟-评论

见先生文章如见一颗热血沸腾的心,问好朋友,祝福了!
  【风中的鹰 回复】:谢谢你! [2008-3-12 21:38:33]at:2008年03月12日 晚上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