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有感于教师的职业青仔

发表于-2007年01月13日 凌晨0:59评论-79条

日前,看了一则道,说教育部对近3万名教师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只有18%的教师希望子女将来从事教师职业,有63%的农村教师不希望子女将来做教师。

长久以来,教师和医生都是受人尊敬的职业,一个被誉为灵魂工程师,一个被称为白衣天使。但时至今日,我国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却在降低,这种强烈的反差折射出这些行业当下的社会生存环境。

为什么大家不想做教师?是教师本身的职业不好吗?我想不是,按理说教师工作稳定,行业风险小,有寒暑假,退休时是拿全额工资,弹性坐班,自由支配时间。这些优点说明了教师应该是天底下最阳光的职业。

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在中国当代,愿意做教师的人不太多,教师的职业认同感不高,这是一个社会的悲哀,是全中国人的悲哀,梁启超老先生的《少年中国说》,想必大家都读过吧?其中的道理就不用我来细说了。

老师的地位低下,可能从古代就有了吧,凡读书者,都以经营科举为最根本途径,读书人若不能考取功名,那是不能让人尊敬的,范进中举前,他岳父大人是打他骂他的啊,读书不中举,不如我杀猪。而教书,那实在是考不起功名后的无奈之举了,可想其地位能有多高呢!

到了现在,老师仍然在社会上的地位不高,曾经风靡一时的《废都》,开篇的顺口溜,还是把老师排在第九。文革的时候许多“老九”是被批斗过的。

社会的定势是老师就应该是奉献的,同时教师也应该是清贫的,君子不谈钱吗,金钱如粪土,所以社会为教师立了贞洁日,让教师过一个淡如水的教师节,单位发你几十元大洋,要社会尊师重教,有些领导在台上唾沫四溅,要尊重教师,要重视教育,教师的工资要高于公务员工资,过后又能怎么样呢?那些领导照吃照喝,又有多少是真正关心教师和教育呢。

政府尚且对老师的重视不够,社会其他阶层又如何能重视呢?据说老师的课时津贴最终要取消,当然老师的死工资会相应提高,但是,为什么教师仍然捉襟见肘?

其实,只要是社会的一员,只要是某个国家的公民,谁不是要为自己的祖国奉献的呢?

所以,当看到越来越多的老师在损伤了自己的身体情况下得到了成绩,你不感到悲哀吗?在看到越来越多的老师连自己的家人亲人都无法照顾而必须去照顾学生的时候,你不觉得那是伟大吗?当看到老师自己都揭不开锅的时候,却要为贫困学生交学费补充生活费,我还觉得这个社会和谐吗?难道老师注定要贫穷,要身体破损,要无法顾及家庭吗?

而媒体,为什么不这样报道呢?而在大谈特谈教师猪狗不如,强j*学生,学校乱收费,变相体罚学生,把个别现象说成了教师的普遍现象,全中国这样的老师能有多少个呢?而大部分教师在兢兢业业地工作,这种做法难道就是社会在尊重教师吗?

还有将教师涨几块钱工资当重大新闻写上报刊头条,公务员涨了几次工资都没有去说三道四,也难怪了,教师要涨工资那是太稀奇了吧,

教师收入太低,物质上远不如人,财不大当然也就气不粗了。老师批评了自己的学生违反纪律,居然被自己的学生暴打,家长还令老师必须下跪认错。一老师晚自习后去查寝,被自己的学生连捅几刀,当场死亡。或许老师以后会成为天底下最危险的职业了。

当教师的不想还干教师这一行,不能不说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试想,如果学生面对的人,都不喜欢自己的职业,那是多可怕的景象!社会上有良知的人,你是否也在痛心疾首呢?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青仔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逝者如斯”点评:

一个民族的振兴,根本上来说,还是文化素质的振兴。
教师不想从教,或勉强从教,后果堪忧!

文章评论共[79]个
心的路-评论

不能一概而论的,对教师这个行业不喜欢的人,政府给再多的好处,他都不会干好,因为他没兴趣
真正热爱教育的人会为有一个好学生而自豪,会为培养了一个人才而骄傲。
我爱那些敬业的好老帅。。。。。。他们的难就是我的。。。。。。

  【“逝者如斯” 回复】:个人观点: 
1、说起教师收入太低,这我不敢苟同。教师的待遇,在中国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算是不错的了,已经有了各种特殊的待遇。该知足了。 
2、别的行业也有不正之风,但教师行业同样有,甚至还要厉害。例如:请人代课,自己去打麻将;收受学生家长的财物;[已过滤**][已过滤**]幼女;还有06年报道的把学生从4楼丢下去摔死女学生等。 
所以,不能总厚着脸皮喊提高教师待遇,老师们自己做的咋样?!!!还是“蜡烛”嘛?还是“园丁”嘛?!!!
[2007-1-13 10:31:03]
  【一切 回复】:其实我们的看法是一至的,要想得到社会的肯定,就要做出成绩吗?只是我们想尊重的老帅太少了。。。。。。 [2007-1-13 10:38:07]
  【刘艾青 回复】:谢谢大家的讨论,作为一种职业和从事这个职业的人,就要有职业责任感,我们不能说官场上没有好官清官,但也不奶说官场里没有贪官坏官,教师行业里,我相信好的老师多,教过我们的老师绝大部分尽职尽责。 [2007-1-13 13:24:03]
  【“逝者如斯” 回复】:教过我们的老师绝大部分尽职尽责???!!!
也许我的运气差,曾经度过几年书,咋就没遇到一个老师是尽职尽责的呢? [2007-1-13 20:37:03]
  【海妮妮 回复】:呵呵,编辑大人这样说,已不只是偏激了,真够武断不负责啊!不说远的,近在烟雨,就有不少很负责任的老师!在编辑队伍里也有好老师。我虽然不是老师,但你这样评价某一个人我不会多嘴,而你这样评价整个教师队伍,就不得不说了——你是一个极端不负责任的人。你以阅读量论文章质量或论教师职业,那你就是一个极不负责的编辑。作为编辑,你有不同观点应组织讨论,那才是为了烟雨的发展,而不是这样凭你一人的感觉打击整片教师,打击挖苦来烟雨的朋友。 [2007-1-14 0:15:36]
  【刺儿玫瑰 回复】:你也太偏激了吧?他不过说了自己一点看法,你怎么就那么武断地说他是个不负责任的编辑呢?你这样说也是太武断了。 [2007-1-14 11:17:06]
  【刘艾青 回复】:“逝者如斯:也许我的运气差,曾经度过几年书,咋就没遇到一个老师是尽职尽责的呢?”如果是这样,你就应该找找自己的原因了,正象一个人一生没能有几个知心朋友一样了, [2007-1-14 18:56:28]
  【“逝者如斯” 回复】:你终于又为自己找到个理由了。
恭喜你! [2007-1-15 0:31:35]at:2007年01月13日 上午10:10

丹心123-评论

你道出了教师的心声,作为一名教师,谢了!!!可我又在想,为什么这样的文章,竟然人气数是6个呢?那也许就是社会的悲哀,也可谓烟雨的不幸吧!远不如一篇情感的人气旺,哎!
  【“逝者如斯” 回复】:个人观点: 
1、说起教师收入太低,这我不敢苟同。教师的待遇,在中国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算是不错的了,已经有了各种特殊的待遇。该知足了。 
2、别的行业也有不正之风,但教师行业同样有,甚至还要厉害。例如:请人代课,自己去打麻将;收受学生家长的财物;[已过滤**][已过滤**]幼女;还有06年报道的把学生从4楼丢下去摔死女学生等。 
所以,不能总厚着脸皮喊提高教师待遇,老师们自己做的咋样?!!!还是“蜡烛”嘛?还是“园丁”嘛?!!!
[2007-1-13 10:30:39]
  【“逝者如斯” 回复】:写老师的文章人气不旺,不能归咎于社会,更不能归咎于烟雨网站。
要归咎老师自己。
你们在人们眼里失去了值得敬重的色彩,别人自然不愿意看。 [2007-1-13 10:45:18]
  【刘艾青 回复】:看不看文章那是读者的意愿,难道写关于教师的文章就是一种错误?那这个社会也就只能有一种声音了,作为杂文,笔锋可能会重一点,通过这篇有编辑的点评,我对烟雨多少有了一点认识,不是从文学的角度去分析问题,要知道这是一个文学频道,我希望烟雨要认识这一点, [2007-1-13 13:11:47]
  【“逝者如斯” 回复】:你写了文章,总有个观点吧?你这提高教师待遇的观点,别人不认可,难道不可以表达嘛?一定要顺着你的意思来说嘛?
我的留言,是我个人的观点,不代表烟雨网站、也不是编辑的身份,是一个读者的身份。
你不要误导别人,也别误导了自己。 [2007-1-13 20:34:39]
  【“逝者如斯” 回复】:你写了文章,总有个观点吧?你这提高教师待遇的观点,别人不认可,难道不可以表达嘛?一定要顺着你的意思来说嘛? 
我的留言,是我个人的观点,不代表烟雨网站、也不是编辑的身份,是一个读者的身份。 
你不要误导别人,也别误导了自己。 [2007-1-13 20:38:39]
  【海妮妮 回复】:你明明是审稿编辑,在此当然是编辑身份。有不同观点当然谈,是编辑也更应谈啊。只是需要注意别那么冲,那么傲。烟雨是藏龙卧虎之地,高手林云,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为好。 [2007-1-14 0:25:56]
  【刺儿玫瑰 回复】:编辑怎么就不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了吗?编辑并没有压制他的作品哦! [2007-1-14 11:18:41]
  【刘艾青 回复】:“逝者如斯:你写了文章,总有个观点吧?你这提高教师待遇的观点,别人不认可,难道不可以表达嘛?一定要顺着你的意思来说嘛?”逝者如斯先生先生,你不会说你连这文章的观点是什么都不清楚吧,那我就没话好说了, [2007-1-14 19:04:34]
  【“逝者如斯” 回复】:你当自己这篇文章是啥惊世之作嘛?
没人看的懂? [2007-1-15 0:30:11]
  【刘艾青 回复】:我从来就没有把自己的东西当成至高,我也不会去看人气的高低,只是你自己过分看重罢了,以人气的高低来评论文章,你看过你的大作,不见得人气很高哟,烟雨高手云集,我算不了什么,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啊,醒醒吧,朋友。 [2007-1-15 14:29:13]
  【“逝者如斯” 回复】:别乱扣帽子!
我啥时候说比人气高低了呢?
这是无中生有,也是你们教师惯会玩弄的把戏!
别在我身上玩! [2007-1-15 14:39:13]
  【一根刺 回复】:看清楚了,谁说的人气问题:
【丹心123 】评论于 2007-1-13 10:13:40  [删] 
 
 
      你道出了教师的心声,作为一名教师,谢了!!!可我又在想,为什么这样的文章,竟然人气数是6个呢?那也许就是社会的悲哀,也可谓烟雨的不幸吧!远不如一篇情感的人气旺,哎!
 

张冠李戴!!! [2007-1-15 14:45:22]at:2007年01月13日 上午10:13

听风听雨-评论

低下????
不不不,如果能让饭碗稳定,我们这可是愿意花大头钱把毕业生往那个岗上顶,别说教师,幼师也成啊。
只是这个饭碗不是想上就能上的
  【“逝者如斯” 回复】:个人观点: 
1、说起教师收入太低,这我不敢苟同。教师的待遇,在中国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算是不错的了,已经有了各种特殊的待遇。该知足了。 
2、别的行业也有不正之风,但教师行业同样有,甚至还要厉害。例如:请人代课,自己去打麻将;收受学生家长的财物;[已过滤**][已过滤**]幼女;还有06年报道的把学生从4楼丢下去摔死女学生等。 
所以,不能总厚着脸皮喊提高教师待遇,老师们自己做的咋样?!!!还是“蜡烛”嘛?还是“园丁”嘛?!!!
[2007-1-13 10:30:53]
  【刘艾青 回复】:???????? [2007-1-14 19:20:03]at:2007年01月13日 上午10:27

“逝者如斯”-评论

个人观点:
1、说起教师收入太低,这我不敢苟同。教师的待遇,在中国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算是不错的了,已经有了各种特殊的待遇。该知足了。
2、别的行业也有不正之风,但教师行业同样有,甚至还要厉害。例如:请人代课,自己去打麻将;收受学生家长的财物;[已过滤**][已过滤**]幼女;还有06年报道的把学生从4楼丢下去摔死女学生等。
所以,不能总厚着脸皮喊提高教师待遇,老师们自己做的咋样?!!!还是“蜡烛”嘛?还是“园丁”嘛?!!!
  【听风听雨 回复】:看来如斯真是观点鲜明啊。
哈哈,我是同意你的观点。
教师现在需要的不是再提待遇,而提高素质,不能说所有的素质都不行,但是很多,相当多的素质现在实在让人不敢苟同。
把教师推向市场化,我支持。优胜劣汰,群众舆论,虽然不一定是十全十美的,但是有好处。 [2007-1-13 10:34:57]
  【“逝者如斯” 回复】:丹心123 于 2007-1-13 10:13:40发表:

   你道出了教师的心声,作为一名教师,谢了!!!可我又在想,为什么这样的文章,竟然人气数是6个呢?那也许就是社会的悲哀,也可谓烟雨的不幸吧!远不如一篇情感的人气旺,哎!
【“逝者如斯” 回复】:写老师的文章人气不旺,不能归咎于社会,更不能归咎于烟雨网站。 
要归咎老师自己。 
你们在人们眼里失去了值得敬重的色彩,别人自然不愿意看。 [2007-1-13 10:45:18]
[2007-1-13 10:47:05]
  【峻毅 回复】:老师,如果真对得起这个称号,就会受人尊重的。 [2007-1-13 12:10:35]
  【刘艾青 回复】:“竟然人气数是6个呢?那也许就是社会的悲哀,也可谓烟雨的不幸吧!远不如一篇情感的人气旺”以人气数来说一篇文章的好与不好,我找不出理据啊,难道人气高的文章就一定是流传千古的不朽之作,文章是表达一种思想和心境,不是拿来讨好人的, [2007-1-13 12:54:02]
  【峻毅 回复】:文章好与不好,不能以人气旺不旺而论!文章的人气有多方形成的,最明显的是网站推荐和个人ID的名气(决定了一定的读者群),刘老师如是烟雨读者认可的老写手,自然也会有你的读者群体,那是肯定的。我试过,我用峻毅和另外的ID发帖,阅读量确实不一样,而非是我的文章写的分层次,这点不能说是烟雨的不幸,因为读者对你不了解嘛。 对于某些“热文”和人气旺的文章,而不是真的是什么精华文章,这里除了个人人缘,也不能排除人为的互相吹捧,不能排除阅读者没有真正想学些什么只是在玩文字游戏,那才是真正的不幸了…… [2007-1-13 14:21:10]
  【刘艾青 回复】:烟雨里有些文章的跟贴,有调侃和互相吹捧之意,那是别人的行为,我不会去指责什么 ,但烟雨做为文学网站,不是聊天网,我只知道这一点,要评论文章,就要真心实意,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要站在文学的角度来看待问题,这是我个人之见, [2007-1-13 14:42:57]
  【峻毅 回复】:网络其实就是现实社会的翻版,“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不是吗?
    跟帖中互相问候,或偶尔说说笑笑灌水玩玩,也非不可,如同我们在现实中说话,也不可能句句是有实事的,侃侃而谈也是促进交流。但是,当然有个度,有的不能不让怀疑互相“恶搞”只为了所谓的人气,这是最令人厌恶的,不过最最吃亏并不是我们,而是他本身就是在浪费生命。不是吗? [2007-1-13 14:53:32]
  【刘艾青 回复】:谢峻毅先生的理解,我上烟雨是个人的爱好,以文字表达自己的心境,没有功利目的,我们生活在世上,要有生活的精神支柱,我又不是以文学为专职,有爱好的朋友在一起互相交流和学习,烟雨给了我们这个平台,我感谢烟雨,至于人气,我想没有必要去刻意, [2007-1-14 19:18:04]at:2007年01月13日 上午10:30

峻毅-评论

逝者如斯”和作者说的,都是事实,但都有些偏面,言词稍有些过激。其实,教师只是三百六十行中的其中之一,那只是一种职业行业,一个能尽职尽责的人,不管在哪个行为业,都是出色的。如果一个只以收入论本职工作的尽职尽责力度的人,做什么工作都是做不好的,因为他总是会有不满足的地方……
  【峻毅 回复】:教师的辛苦是肯定的,但比起那些不分日夜三班倒的一线工人和弃女丢妻守边缰的军人,时时有生命安全的警察们比比呢,各行各业都有其不同的特性与责职,只要尽心做了,总会受人尊重的。 [2007-1-13 11:25:39]
  【峻毅 回复】:现在的教师,确实更需要提高本身的素养与业务,需要有耐心和爱心,能真正爱岗爱业爱学生,如果心里有种种不平,可以辞职另选高处。去年,我写过一篇《秋兮秋兮风似箫声雨似啼》,为十一位幼小的冤魂而写的。今天,我就原文这动地帖上来。

                          风似箫声雨似啼
    
    今秋,令我最最伤感的莫过于今天,莫过于当我得知11名小学生死于非命的此时。心沉甸甸的,背凉丝丝的,残秋的寒潮,伴秋风似深宫的箫声那般凄楚,沥沥秋雨缠绵不离。秋兮兮风箫箫雨似悲啼,似诉似泣凄惨悲叹连连,我真不知该用怎样的语言与文字去慰藉那些幼小的冤魂。
                                      ——题记
    
    
    犹如在和煦的阳光下,猛然一声霹雳落地的惊雷,触目惊心,震撼魂魄的灾难让人感到措手不及,除了惊恐,更多的便是难以接受这样突然发生的悲剧事实。原本是不该发生的悲剧,十一朵待放鲜艳绚丽花朵的花蕊,十一条活生生灿烂多姿的小生命,瞬间凋谢为零,说没就没了,这应该有谁来承担责任啊!
    刚刚还在书声琅琅的教室里勤奋学习,还嘻嘻哈哈有说有笑,高声歌唱的十一个活泼可爱的学生,就在短短的十几分钟内突然结束了刚刚起步的人生之路,十一朵刚刚发出芳香的花蕊,还未来得及妍艳吐露的花苞,就这样早早地遭受了意想不到的灾祸而夭折了。
    从此,没有了儿孙膝下承欢的爷爷奶奶,承受着白发送黑发的撕心煎熬;失去了儿女的爸爸妈妈整天过着泪水洗面的悲惨时光,十一户欢乐幸福的家庭,瞬时如天塌了似的,再也听不到屋里传出欢乐的笑声,代之是凄惨悲伤的哀啼。然而,这悲剧原本实在是不应该发生的啊!有谁能想得到这样的悲剧会发生在风和日丽,平平静静的校园里呢?有谁会想到竟然发生在晚自习下课熄灯的一瞬间呢?有谁会想到悲剧就在参加升旗仪式前几分钟的时间里呢?
    
    本月25日晚上8时许,四川通江广纳中心学校的学生,下晚自习刚走出教室,灯突然熄灭,不知是谁趁机大喊“鬼来了!”紧接着学生们都跟着大喊大叫起来。一片漆黑的楼道里,大家都争先恐后地挤着拥着向楼下奔跑。突然,前面有同学摔倒了,后面的同学还是一个劲地从楼上冲下来,并踩踏在倒下的同学身上,接着又有同学倒下——踩踏——倒下——踩踏,惨叫声刺破了夜空。可是,后面的同学置惨叫声不顾,依然不断地涌向楼梯奔跑。就这样,短短几分钟时间,当场就有8人死亡,45人受伤,其中人5人伤势严重的悲惨事故发生了,另两名同学在医院抢救无效相继死亡。
    就在这场悲剧发生的前一天,本月24日11时许,湖南娄底市第四小学校园内,第四节上课铃响了,在操场上活动的学生就急急地往楼上教室赶,而楼上几个班的学生因要上体at:2007年01月13日 上午11:20

落叶飞雪-评论

小辈即将从事教育,听先生的一席话,感触颇深!惊叹!
  【刘艾青 回复】:希望你做一个真正的好教师,不要有辱教师的称号,谢谢 [2007-1-13 14:32:32]
  【落叶飞雪 回复】:谨听先生教诲,我非文科人,为何出言如此,我只是对于文学格外喜好,还望多多指教! [2007-1-13 14:47:18]at:2007年01月13日 中午2:18

落叶飞雪-评论

谨听先生教诲,先生出言不凡呀!小辈有点不明了,还望今后多多指教!
  【刘艾青 回复】:落叶飞雪先生,你好,我那敢教诲啊,我是否有说话不当的地方,如果有,那就请你原凉和指正。你不是说你将从事教育行业吗,所以我就说要好好干,别让别人说教师太差,太没有水平了,我希望你成为一个让人尊敬的老师。 [2007-1-13 18:44:33]at:2007年01月13日 中午2:50

“逝者如斯”-评论

教过我们的老师绝大部分尽职尽责???!!! 
也许我的运气差,曾经度过几年书,咋就没遇到一个老师是尽职尽责的呢?
  【“逝者如斯” 回复】:教过我们的老师绝大部分尽职尽责???!!!  
也许我的运气差,曾经读过几年书,咋就没遇到一个老师是尽职尽责的呢?

[2007-1-13 20:41:41]
  【奔月 回复】:你这话有点偏激了。 [2007-1-13 21:18:20]
  【“逝者如斯” 回复】:实话,就是偏激了嘛? [2007-1-13 22:37:34]
  【玩玩爱玩玩 回复】:偏激是一定的!!!如果坏老师多,我们还上什么学???我也遇上过不负责的老师,但还是负责的老师多啊. [2007-1-13 23:36:32]
  【玩玩爱玩玩 回复】:“也许我的运气差,曾经读过几年书,咋就没遇到一个老师是尽职尽责的呢? ”真是这样吗?那你就要找找你的原因了。
[2007-1-13 23:39:30]at:2007年01月13日 晚上8:39

“逝者如斯”-评论

你写了文章,总有个观点吧?你这提高教师待遇的观点,别人不认可,难道不可以表达嘛?一定要顺着你的意思来说嘛?  
我的留言,是我个人的观点,不代表烟雨网站、也不是编辑的身份,是一个读者的身份。  
你不要误导别人,也别误导了自己。 
  【奔月 回复】:教师现在的工资已经提高了不少了。如果是因为工资的问题不想教书,那就不是个好教师,是会误人子弟的。 [2007-1-13 21:12:33]
  【落歌 回复】:争论,因为观点的不一致而产生思绪的偏激.这样的文章是突出了点,但作为一个教师而言,是否像你或许于他那样说呢?其实,很多事情都有两面的存在(各见) [2007-1-13 21:22:26]
  【刘艾青 回复】:我尊重大家的意见,正如奔月、落歌说的对。“因为工资的问题不想教书,那就不是个好教师,是会误人子弟的。”“很多事情都有两面的存在” [2007-1-14 22:45:07]at:2007年01月13日 晚上8:40

帘外落花-评论

这一生我最想做的就是教师,可我没关系,所以没机会,假如我可以,我相信我是最优秀的教师
  【海妮妮 回复】:相信花编辑会是一个好老师,你也确是烟雨的好编辑! [2007-1-14 13:52:38]
  【帘外落花 回复】:谢谢你呢,能被你认同,编辑工作还需要多支持和帮助 [2007-1-14 14:49:36]
  【刘艾青 回复】:我相信烟雨里大都是好编辑,好老师, [2007-1-14 19:26:37]
  【帘外落花 回复】:谢谢你! [2007-1-14 20:43:11]
  【海妮妮 回复】:确是如此,烟雨毕竟是负责的编辑多,如教师队伍中负责的老师毕竟是多数。 [2007-1-14 21:49:34]
  【帘外落花 回复】:是的,新闻和社会报道不管正面负面都是报道典型的东西,正常情况下都在正常轨道上进行! [2007-1-14 22:13:08]
  【刘艾青 回复】:每个行业就象一个小的社会,谁能保证都是好的,大社会如是,小社会也同理,总不能说社会上有那么几个犯人就说社会上都是坏人。我总是相信社会上好人肯定是占多数的, [2007-1-14 22:51:45]
  【帘外落花 回复】:一个社会不可能是坏人多数,那必然就是也坏人做标准了,所以社会的好人多! [2007-1-14 23:01:59]
  【金十八 回复】:“这一生我最想做的就是教师,可我没关系,所以没机会,假如我可以,我相信我是最优秀的教师”————落花,做老师还要什么关系吗?
[2007-1-23 16:05:50]
  【圆月弯弓 回复】:呵呵 [2007-1-23 17:15:52]
  【帘外落花 回复】:当然,我们这里要想当老师,一定要是官员的亲戚滴 [2007-1-23 17:20:44]
  【圆月弯弓 回复】:
呵呵,亲爱的落花,好像教师还没有到达如此值钱的地步吧?你是哪儿的?你们那儿如此的“尊师重教”?真是羡慕得不行…… [2007-1-23 19:02:20]
  【圆月弯弓 回复】:落花好呀…… [2007-1-23 19:37:22]
  【帘外落花 回复】:呵呵。我在乐山的一个小地方,因为当了老师就有可能当官,我们这里的官员大错是老师做上去的。而且老师是相对稳定和休闲的职业, [2007-1-23 19:46:45]
  【帘外落花 回复】:大多,呵呵,当然我指在城里的老师哈,大多是官家亲戚和子弟,是为政府部分培养干部的地方,一般的老百姓的农家子弟,只能在大山上当一辈子教书匠 [2007-1-23 19:48:02]
  【圆月弯弓 回复】:呵呵呵,乐山是四川的吧?
我也在市里教一个重点高中,不过可惜是在山东,不存在你说的当大官的前途……
呵呵呵,清贫而疲惫、困顿 ,晕哦…… [2007-1-24 20:26:00]at:2007年01月13日 晚上9:36

紫色妖精-评论

"老师"这个词语现在已经变质了
问题并不是出在社会和学生\家长身上。我认为"老师"也不可一味地要求社会和家长怎么怎么样,他们也应该从自己身上找毛病了!
"桃李满天下"这话都不存在了!
所有做不好自己本职工作的人都是缺乏"责任心",如他没有了"责任心"社会给他再多的待遇,都是无望的!
  【刘艾青 回复】:教师要找自己身上的毛病是肯定的,要加强思想道德教育 ,特别是加强教师门槛准入要求,把不合格的老师清除教师队伍,留住一批高素质的教育人才,中国的教育才大有希望,怎样才能留住高素质的人才呢?这就是我们在思考的问题。 [2007-1-14 20:35:12]
  【紫色妖精 回复】:如今的社会,还是要面对现实的好
我说过"老师"这个词语已经变质了
有几个好老师还是一味地为学生着想的?
他们自己不自重,还怎么要别人尊重他们呢?
如他们的心里只有钱,就是给他们在好的待遇,他们也不会满足的!这就是人性! [2007-1-15 17:14:25]at:2007年01月14日 中午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