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这是不是诗歌小涛s

发表于-2007年01月10日 清晨6:08评论-55条

题记:昨天读过一首诗,准确地说是了解了“紫色菊”小姐对现代诗歌的观点,心中很有感慨。面对她一番至情、至理的阐述,我有点迷惘。对于那首诗我不想过多的评论,因为我只是一个喜欢诗歌的老百姓,既无评价的权利,也无评价的能力。对于菊的观点我虽不能深彻地完全地理解,但她的意思我想我还是明白的,但她如此标榜的那首诗,真的包含了她评论得那些东西吗?我不知道,至少我没读出来。下面的字(或许也算诗,或者是“裸奔诗”),是我在浅习“意识流”的时候的一些习作,我身边的文友都反对我这麽写,都说虽然诗歌需要发展,但有些规矩还是必需的,这样的东西不可提倡。我本不想把这些发在“烟雨”,但昨天的见闻让我决定把这堆大白话发出来(当然,它们和那首诗没有可比性,但绝对是平白真述,也写得很自然),我想和菊探讨一下,或者说请教一下。有人说如今现代诗已步履艰关,我想问的是,真正阻碍它行走的是太过拘束,还是太过放纵?

(注:希望编辑能转于“紫色菊”,或请她阅读一下,谢谢。)

◎那一天

——或许这不是骂街

那一天

空气稀薄到一立方10块钱

那一天

淡水的价钱涨到50一碗

那一天

白杨树傲慢地挺立博物馆

怎麽办?

那一天

亲情博大到你死后灵牌旁的邻居是条蝴蝶犬

那一天

爱情胆怯到找个男人只要安全感

安全感——大致包括现金和房产

那一天

友情精确到不要工人,不要农民,不要小贩,不要借钱!

珍惜哪种情感?

那一天你只想对着一堆账单梦个心愿

那一天我只能找个妓女慰籍情感

那一天我们却在某个局域厚颜无耻地谈论着道德观!

老子在天上哆嗦着喝道:奶奶地,操蛋!

◎其实你知道答案

——聊聊,有点不大明白

为什麽人人爱吃你却不喜欢?

为什麽四海皆知我都不知道?

为什麽遥不可及他仍在憧憬?

为什麽“不到长城非好汉”?

为什麽“桂林山水甲天下”?

为什麽青岛有个啤酒节?

乡亲们咬牙切齿灌下身价飙升十几倍的“beer”

还得给世界营造一种狂欢场面?

为什麽有人难饱三餐

有人却埋怨找个好法子减肥真的很难?

为什麽有人把汗洒在田间

有人却颇有成就感地去玩“户外生存体验”?

为什麽我们不早些提高境界

视劳动为第一需要

实行按需分配的夙愿?

为什麽电视里的辫子剧木偶戏一般却有那麽多人爱看?

为什麽泛滥街头的&nb犹如猪哼哼一般?

为什麽席卷“中国心”的韩剧深刻之处莫过一张化学药品整合过的脸?

为什麽厌恶足球的姑娘们却迷上大卫•贝克汉姆的脸?

为什麽第一个征服法兰西的模特竟是拥有西方人眼中“东方美”的吕燕?

岂不是法国人在践踏俺的审美观?

为什麽祥子的终极理想只是有辆自己的洋车

这不成了人穷志短?

为生麽潘金莲不活在今天,做个敢爱敢恨的“女性典范”?

为什麽凡•高的《向日葵》让俺这个学了十几年西画的人感觉不到丝毫美感?

又为何那每平方寸都有令人瞠目结舌的价钱?

是俺没和这世界一起磕下那颗用来癫狂的“摇头玩”?

还是俺本就是个心理变态、不解风情的蠢蛋?

聊聊吧,即使根本就没答案……

◎致某个世界

——浏览某原创文学网站后的感触

什麽时候起世界已不安全?

是哪种药剂让人兴奋?

又是哪些人的不安让世界变得危险?

给我一个答案

有些人勇敢挺起身

捍卫和平

远远望真是伟岸

给我们这些小生命

莫大震撼

到眼前才发现

他们只不过是在宣告

他们拥有决定一切的铁拳!

有些人擅长语言

迫不及待

扩散着作为个体的美感

那麽坦然喊出:某某某真实不打折

!!!

惊叹,硕大的惊叹!

一个局外人面对那种自信的胆寒

局外人?

因为这里也不例外

早已画好一个圈圈

就算并不美

很多人却要想尽办法站到里面

因为里面的,总有种自慰的傲慢

而且大多数人喜欢

◎谁说我不在乎

——真的就那麽个性?个性,堕落得可以从辞典上抠去了……

纸扇半遮面

你是诗人?

闭着眼呻吟

你是歌者?

读着世人不解

你是哲学家?

别对着我挖掘灵魂

你还是先净化净化空气!

鼻子上穿个洞

你是朋克?

牵着条卷毛狗

你是贵族?

裹了块方格布,钉上“香奈尔”

你有品位?

别跟我扯淡

你摘下墨镜才看得见蓝天!

“真正的流行不是群众的歇斯底里,而是独特

的生活态度,一种鉴赏的品位,一种内涵的外露。”

请问,说这话的人你哪时候去住院?

◎垃圾

——浮躁的世界纸醉金迷,请求性爱的陷阱不要太早淹没那一双双天真的眼睛

二十五号地铁站南,争吵的剪影早已模糊(一对初中生因为偷吃禁果而面临“灾难”,曾经的“我爱你、你爱我”更像是扯淡的赞美诗。争吵,只有争吵,却无法面对……)

垃圾桶旁行乞的歌星

撕心裂肺地摇滚着

整个站台,不愿恭维他是

流浪的英雄

可他那所谓的音乐

的确,触到了紧绷的神经!

盛夏的西瓜,要它鲜红的血肉

抵御热辣天气,但酷暑刚过

皮肤连同重生的种子

嗖——得,扔出窗外!

初冬的烟头,被遗弃在街边

红肿的眼睛,仇视幽冥之夜

最后力气,只能划出一缕无奈的烟

瓜皮和烟头紧靠着

昏睡在颠簸的垃圾车里

也许它们懂得

这是拉去填海前最后的路

瓜皮身后躺着

一张成阳性的化验单

紧挨着的是

一张人流手术发票

烟头不再叹气

一切都已麻木

只有黑暗中

那个未生即逝的精灵

委屈地眨着眼

◎他不是歌者

——写给那场“想唱就唱”的造星运动,它让多少纯洁的心灵,迷失了旋律。

无人的街,口琴很忧伤

思念灵魂躲不过雨水撞击

溅起,苦涩旋律

漆黑的街,醉酒的吉他

勒得心脏直吐,没有谁欣赏幕后的独奏

只能给咆哮的闪电,和弦

风干的街,失去礼服的独唱演员

喉咙已点燃,没有警察怪他扰乱治安

睡熟的人没听见,早班的人没看见

天上的神也懒得,斜他一眼

◎忠于爱情

丽敏舒坦地将一根“555”

叼在嘴里,另一根打在我的鼻尖

又弹回到她丰腴的ru*房上

她用洋溢惬意的眼神问我

爱她吗?

我的神情,霍然而肃

似乎穿透了所有欲望

回归了原始纯真

而后一本正经地说:

我真的很喜欢和你做爱

但我的爱情关是始终的!

◎别再说爱我

之前是疯狂

那刻,不知除了做

还能干什麽别的

之后有些仓惶

担心不能再对她之外的女孩说:

亲爱的,我只爱你一个!

无论怎样我们还是,做爱了

直到后来,忧心忡忡的我因她的离去

才重获释然

此后,因为爱的人多了

做爱的次数多了

渐渐开始相信

爱是种“信仰”,做爱是种需要

怕什麽,它们毫不相干的

多年后我与她

重逢在床上

她在我怀里喃喃道

还记得我们当年吗?

我深情地望着她:

其实,你一直是我最爱的!

没料到,她听罢翻着白眼扔下一句:

你想再和我做爱就找我

如果你再说爱我,就见鬼去吧!

◎如实爱情

你像所有女人一样问,我爱你什麽

我定律般地答着:一切!

你像所有女人一样说,这辈子要依靠我

我男人般地拍着胸脯:别怕,有我!

你像所有女人一样拿银玲似的微笑

摇醒我所有快乐

我如同一个从不吝惜眼泪的孩子:无论为你做任何,值得!

可最后你却说,真的爱我却要离开我

我不是个看破红尘的悟者

也只能苦笑着说:走吧,祝你开心的生活

…………

◎向前四十七厘米

本该选择固有的方式

冷眼相对!新欢擦肩旧爱

应当遵从亘古不变的定义

冷漠坚守,感情世界默认的黑碉堡

(当然,分手只一周)

不知是向来喜好出位的生活方式

还是因为从前一切所谓正确的动作

全都得到了错的答案

已令我不可忍受,伸出了一只手

坦然地伸出了一只手

近乎“虔诚”地伸出了一只手

以绝对真挚的方式

面对了曾作为胜利者瞟予我

一丝得意淡笑的——他

果然,他和她也再次为我奉上微笑

而后相视而笑

诧异的是,这次那双眼眸后的不再是得意

竟是感激

是释怀

简单,真他娘的简单,这难道就是所谓复杂的

松解的三角关系?

如果将你右臂向前探出四十七厘米

能让陌路重归挚友,能让三个人感受幸福

那还不赶快抬起你的手?

◎回眸金猴·那些花儿

——2004年令我印象深刻的七位女性

任常霞

——前河南省登封市公安局局长

膜拜嵩山身旁那一空永恒朝霞

我想再轻喊一声,常霞局长……

是您让我洗去印象,再一次体会

女人,她是怎样流露刚强

她是怎样理解信仰

就让我再向巍峨嵩山,深鞠三躬

就让我沿着那抹永恒的微笑

对您道一声

一路珍重!

李婷、孙甜甜

——雅典奥运会女子网球双打冠军

爱琴海畔总在流淌美丽的故事

宙斯神庙垛满了数不清的神话

李娜,孙甜甜,好样的!

是你们向希腊人宣布东方那条巨龙更加传奇

是你们向全世界宣布上古的传说不只是

中国人的一种向往

望着黝黑的脸庞绽开幸福

我噙着眼泪高喊

你是奇迹!

我要为你唱响《superstar》!

邢惠娜

——雅典奥运会女子一万米冠军

你的身姿诠释了矫健

你的眼神诠释了坚韧

你的表现诠释了完美

邢惠娜,当你披上五星红旗那刻

又一只东方神鹿

占据了全世界的视线

邢惠娜,你教会了埃塞俄比亚人

中国有个典故叫“卧薪尝胆”

邢惠娜,你叫那些自以为是的预言家们

羞愧地狠摔了眼镜

邢惠娜,你让我自豪的对朋友说:

瞧,那嫚儿咱山东老乡!

黄潇潇

——雅典奥运会女子400米栏第二轮

尽力了,经历了

我懂电话那头潇潇的辛酸

年轻,明天

朋友,我的祝愿很简单

等2008梦会实现

那时北京的阳光无比灿烂

正如我的喝彩,你的信念

我要努力工作多赚些钱

我答应过你

会在国家体育场亲眼见证

你登世界之巅

不过赢了以后你得

请我吃饭

王纳文

——一位我鄙视的母亲

鲁豫的一档谈话节目

让我认识了你

佩服你的心计,讥笑你的把戏

从始至终都在筹划一幕丑剧的你

面对利益,亲生骨肉也可拿来当做工具?

难以置信!

你居然也可以在众目睽睽下

恬不知耻地谈论爱情?

记得你曾在某媒体说,你最后什麽也没得到

那对你真不公平,你绝对应该得到

得到更多人的嘲笑!

安又琪

——湖南卫视“超级女声”冠军

超级女声,想唱就唱

湖南卫视的广告语很有爆发力

时下的造星运动,恰如俺们青岛的“帅香”爆米花

人气越来越旺,品质也越来越“高”

安又琪,你一定是颗转世的幸运星

你的音准和你的运气

似乎等于日月间的距离

感谢你,让我不再惧怕梦与现实的差距

感谢你,让我相信成功在很多时候

至少无关于实力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小涛s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梦缘公子点评:

再一次的震撼!让我再一次怀疑诗的特性。按小涛自己的意思,这可能不算是诗。可我无法让自己去否认这本来就属于诗的事实,甚至前面的好几首还是非常不错的诗。小涛茫然,我更茫然!于口语化入诗,已经达到了“浅入深出”的最高境界。从平常的生活着笔,揭露了真实的世态。再者,作者的笔调自然,意境存悟,绝无精心雕凿之痕迹,这也是一大亮点。

心有点乱,不能一一去评说。做为编辑之责,我也只能代表个人的看法。有关别的精见,留给朋友们来寻思。

梦缘公子点评:

建议精华!

紫色菊点评:

不用任何一位编辑专载或通知,烟雨的每一首推荐诗歌我大多数都在看:诗歌并不是一种单元化的文体,你喜欢朦胧,他喜欢意大象,并不是某个人喜欢的才被称为诗。:)诗歌走到今天,出现了口语诗,而且口词诗突飞猛劲地发展,从最初的泛泛苍白已经成功转变到今天的意念峰回路转,也便是公子所说“浅入深出”这是一种写作技法也是一种功力。口语诗的最初最不可算诗,但今天的口语诗你不得不承认已经走到诗歌的主流~
从最贴近生活,最平凡的语言处阐述或哲或美或情或意或生活,紧紧贴近大众,抛弃芜杂,丢弃所谓的高深~。这才是真正的高深。诗歌可以深遂,但绝对不是深渊!

紫色菊点评:

就这一组来看,几乎全是口语诗,优劣各自呈现。就最成功而言,是第一首。这是我的个人意见。口语诗歌如果没有深深的思想及内涵在里面,不过在口说大话,空口无凭之呻吟乱侃。诗歌的道路一直是在摸索前进,如果众人都在摸索中,都以自己所行的一条路为最本真,那这条路,终走不多远,踏歌而行,这首歌,只要来自纯净而真挚的心间,凭什么说他就不是歌,难道就凭没有自己唱的那一首好听么?
诗歌多元化,这是一个多么简单的词语啊!然而,真正能容下诗歌多元的人又有几个?就我个人的创作而言,喜欢以意象入诗为美,但我同时也能很严重很深切地体会到不种诗歌流派及创作方式的美,每一种都能引起我心内深深的震憾。做为诗人或写诗的人,我认为,能够直击读者心灵的就是好的!什么其他的,你什么技巧都无用,所谓技巧,也是为更快更准地抵达作者心灵而做的辅助!求其小而忘其大,离其根而追其末,本身就是错误!

紫色菊点评:

一组口语之作,略有不足之处,思想的挖掘没有抵达到作者心灵所要表达的那个深度。浅则浅的明白清楚!个人意见。

文章评论共[55]个
梦缘公子-评论

小涛啊!吓死我了!
怎么写得这么好的诗你却说它不是诗?
  【小涛s 回复】:首先,感谢公子的认可。
我说它不是诗的原因很多,它们和更多的一些曾被一个江西作协的文友称之为一堆大牢骚。
当然,我也不是妄自菲薄,我个人喜欢写飘逸的抒情诗(传统手法),我崇拜舒婷、北岛、席慕容。这种写法是我过去的尝试,我没有否定它,但不想坚持它。
问好! [2007-1-10 20:04:09]
  【紫色菊 回复】:诗歌是前进的东西,北岛他们的创作时期已经过了。并不否认那些仍是好诗,但跟上时代的步伐才是现代诗。
现在还有谁像诗经里面那样写诗呢~~~~~永远跟着时代前行~~ [2007-1-10 20:25:43]
  【七月友小虎 回复】:跟着时代走,姐姐,我看也有点偏见的。五四以后的自由诗歌,就是所谓现代诗是没有发展规律可寻的,都是以诗人的意识和审美观念走,这应该不对,还必须讲究一定形式。比如唐诗,是因为有严格的格律才得以繁荣。过于自由,任其发展,是必然会有弊端。姐姐你呢! [2007-1-14 3:04:41]at:2007年01月10日 早上9:45

梦缘公子-评论

问好了!
  【七月友小虎 回复】:问好,我晕了! [2007-1-14 3:21:24]at:2007年01月10日 早上9:45

半掩之门-评论

我以前不懂诗歌。。现在也不懂。。。但我希望,我有一天能懂。。。祝小涛快乐!!
  【小涛s 回复】:问好,你昨天那首诗让我很感慨啊,我不能说那诗不好,但我真读不出好。我是直人,把我当朋友就别介意。我本来弄出这些来是和菊子下战书的,这怎麽飘红了。不过这封不住我嘴,我一会去找她理论,呵呵,谢谢你的柚子。 [2007-1-10 20:08:31]
  【半掩之门 回复】:我知道小涛的意思。。谢谢你。你的意见很中肯。我会认真思考的。希望以后多多交流。因为我真的不懂。很想进步。。问好了!! [2007-1-10 20:13:47]
  【紫色菊 回复】:门的诗我在他诗里进行了一下极简的解析,相信不用多说,懂得欣赏的人会看到它的美丽。如果小涛感兴趣,可以重读~~~~我是一个山药蛋~ [2007-1-10 20:27:04]
  【小涛s 回复】:我看了,你把许多事物都按自己的遐想给一一诠释了,可是那是你的一家之言,我可以把它们理解别的什麽。当然,你可以说那更是妙,好诗就是留给读者更多的空间,那我还可以说最好的诗歌就是一张白纸,从哲学角度说我这并非抬杠,呵呵,我是和你探讨,不准生气。 [2007-1-10 20:34:41]
  【小涛s 回复】:在假设,就说此诗如菊子所评得平凡中起风云,那麽它也是有明显缺陷的,那就是语言,语言拖沓,不够灵动。千万不要说是故意为之,或说那更是此诗之精髓,那是为了表达质朴的最高级境界。那样解释真有恶搞之嫌,我对门的创作没有任何意见,那个作者的探索,和我这些白话一个道理,这是条艰辛的路,必将饱受非议,必须有牺牲精神,但是我对菊子的论调有微辞。我要讨论,我感觉诗歌的大境界不无边界的夸大,菊的评论也是一家之言,我们要勇于反驳她,这样“烟雨”的诗歌板块,才更精彩、更有魅力,大家才真正焕发对诗歌的热情!(菊子和门,不准骂我,不准打我,不准生我气) [2007-1-10 20:55:41]
  【紫色菊 回复】:当然,我只是从我感觉到的诗歌优秀之处去解析。:)既然有优秀,就是好诗。
而且它们的代表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心内的不同感想而得到不同的体会。好诗当有此气质~~~
最好的诗歌是一张白纸,不赞同,读完一首诗歌如果无所感想,那还算什么诗,不过破烂的文字而已~~~~~ [2007-1-10 20:57:05]
  【紫色菊 回复】:小涛你说诗歌语言拖沓,不够灵动,就首先把你自己既定的审美观点套用在这诗上了。你仔细想想吧!你是抱有虚无的心态来品赏诗歌么?你是带着自己的观点去评的,这本身就是错的:)我永远不会对朋友及家人生气,你放心好了。烟雨三年多,没有一个人看到我生气:)
语言那样干净你居然还说拖沓,你帮我找一找哪几个语言是拖泥带水的~~~~~嘿嘿~
而且你对灵动的理解也只限在诗歌的词汇上,而不是诗歌的本真意思上~~~~~
恕我不能苟同你的意见。 [2007-1-10 21:01:54]
  【紫色菊 回复】:菊的评论也是一家之言,我们要勇于反驳她,
因为一家之言就反驳,而不是因为错误反驳,我更不苟同你的意见。如果这首诗歌是失败的创作,我无话可说,但你这一句话,实在让人难堪~~~~
难道独立的东西就必须要集体[已过滤**]吗~ [2007-1-10 21:04:09]
  【小涛s 回复】:那你对乌青的诗是何看法,韩冬说他好,是不是和你的想法不谋而合呢?
[2007-1-10 21:04:51]
  【紫色菊 回复】:难道独立的东西就必须要集体,打,倒,吗? [2007-1-10 21:06:03]
  【紫色菊 回复】: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任何技巧都是为直击人的心灵而做的辅助,能够打动心灵的就是好的。。。。。。。。
很多人都越写诗越忘记这一点,把诗歌搞得面目不清~~~~倒不如直白道出更清晰了~~ [2007-1-10 21:07:37]
  【小涛s 回复】:你看你又误会我,我在们的作品中说过,我不支持乱砍,但我支持认真地砍,比如青竹的看法。
我说反驳可能不恰当,我改成争论,呵呵。 [2007-1-10 21:07:50]
  【小涛s 回复】:争论很好的,只有争论才是发展的硬道理,我都快要让你说的无言了,这或许是我快要走上正道了,我承认你说的有道理。 [2007-1-10 21:09:56]
  【紫色菊 回复】:我没误会你,晕倒~~
争论才是对滴~~写诗的人用词都应该准确,嘿嘿,我最会挑骨头哩~
[2at:2007年01月10日 上午11:03

舞履人生-评论

瓜皮身后躺着
    一张成阳性的化验单
    紧挨着的是
    一张人流手术[**]
    烟头不再叹气
    一切都已麻木
    只有黑暗中
    那个未生即逝的精灵
    委屈地眨着眼

  【小涛s 回复】:我是“人流”的坚决反对者! [2007-1-10 20:17:30]at:2007年01月10日 中午12:39

在江湖瞎溜达-评论

读前面几个有一种震撼的感觉,属于那种为阳刚的震撼。
  【小涛s 回复】:问好! [2007-1-10 20:37:58]at:2007年01月10日 中午1:34

紫色菊-评论

写诗最要秉承纯真自然。而且要紧护自己内心对诗歌创作的神圣心态。如果你因为朋友不要你写就不写,岂不是虚假地热爱诗歌?
在此邀请你加入烟雨现代诗歌评论团,请不要拒绝。:))请一定不要拒绝~~~
  【小涛s 回复】:喜欢诗歌,评不敢,交流喜欢,谢谢邀请,参加。 [2007-1-10 20:41:11]
  【小涛s 回复】:哈哈,我其实经常感觉自己挺虚伪的,真的。 [2007-1-10 20:41:45]
  【紫色菊 回复】:什么评不评的,就是跟跟贴,谈一谈自己的感受而已:)) [2007-1-10 20:53:34]
  【小涛s 回复】:有空来继续讨论一下。 [2007-1-12 7:47:30]
  【七月友小虎 回复】:好啊,我也参与参与。 [2007-1-14 17:21:51]at:2007年01月10日 中午2:00

山中来客-评论

支持作者!
“我从来不去理睬诗人是属于何方神圣,哪门哪派,因为一首诗,不管是现代的、古代的、还是中国的、外国的,只要读了能够叫我们想起生活,让我们学会感动,唤醒我们从灵魂深处懂得什么是热爱和珍惜,就是好诗,好文章。”

  【紫色菊 回复】:对!!!!!!!!!
:) [2007-1-10 14:14:48]
  【小涛s 回复】:彻底感叹了 [2007-1-10 20:38:41]at:2007年01月10日 中午2:05

紫色菊-评论

以后请叫我菊子吧,紫色菊小姐听来怪怪滴~~虽然我知道你是尊称:)但我想我们应该会成为朋友,朋友之间还是亲切一些为好,你说呢?
  【山中来客 回复】:细细地读了这几首诗,感觉内容还宽,颇有些“想写就写”之嫌疑。其中有两首谈“爱情”的,我是不赞成这种写法的。诗人可以大胆表演自己,可国人的诗还是含蓄为妙! [2007-1-10 17:45:36]
  【紫色菊 回复】:诗歌是世界的,并不是中国的。而且,赞不赞成,诗歌都是呈多元的形式向前进的。如果你只秉承自己喜欢的。永远欣赏不了诗歌的全面美~只能在自己所局限的诗歌里感受~~~~~ [2007-1-10 20:29:15]
  【紫色菊 回复】:当然你喜欢 的那一种也是诗歌 美~~~~多元二字还懂得理解吧~~~
恕我如此问,我感觉我的诗评已经写清楚了,怎么还有人如此不理解呢~~~ [2007-1-10 20:30:11]
  【逍遥随风 回复】:每个字都是诗哎,他怎么不是诗歌啊?迷茫,反正我喜欢 [2007-1-11 0:42:19]
  【紫色菊 回复】:随风好久没在烟雨写诗了,何时也提提笔:)) [2007-1-11 10:52:26]at:2007年01月10日 中午2:16

野原星之助-评论

不防做个安静的读者~
  【小涛s 回复】:谢谢阅读,我这些有点扯,你就凑合着吧。 [2007-1-10 20:18:46]at:2007年01月10日 中午2:30

anlan-评论

小涛,问好
  【小涛s 回复】:问好安弟,你来“烟雨”了,好啊,有机会多交流。
你是热爱文学的人,你可要认真地好好地写啊,多和老秋学,别让我这些哈拉兹给误导啊,祝你的诗日渐精进! [2007-1-10 20:21:39]
  【anlan 回复】:呵呵,好的.希望你也多多指点啊 [2007-1-10 21:39:26]at:2007年01月10日 中午2:57

尘壳-评论

其实尘壳觉得达到所谓的"浅入深出"是口语诗歌的出发点,我们或许应当去理解作品的平实本身溶入的作者思想不低于其他类型的诗歌,但是要如何鉴别出"浅入浅出"的充数之作便有待读者本身鉴赏能力(或者说感受力)的培养了,所有的诗歌都无可厚非,所有的诗人都值得尊重,或许有些失败的尝试,但是那也是一种善,善之善者本身是追求的化身。当然恶意侵犯诗歌的神圣者,尘壳首鄙!
问好小涛兄!。
  【尘壳 回复】:个人同意编辑的看法,对于第一首 
    ◎ 那一天
    ——或许这不是骂街
确有佳作之质!尘壳学习了! [2007-1-10 16:47:23]
  【小涛s 回复】:我那不是说了个123的道理吗,惭愧死了:) [2007-1-10 20:22:24]at:2007年01月10日 下午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