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说说我眼中的红袖添香曾文峰

发表于-2006年07月04日 晚上7:20评论-9条

说起红袖,我是从骨子里喜欢她,正是因为喜欢,今天我要在这里说说她的不是。我不是要批评她,人家是个还没有长成熟的“小姑娘”,有这个那个的坏毛病是难免的,不过我相信等到她发育完全的那一天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但是如果现在所暴露出来的某些问题处理的不好,就将对她的成长很不利。有了缺点错误不是大问题,关键的是能不能改正缺点。今天我在这里指出的不少的缺点也只是一种个人的看法,正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对于文章中的地错误的观点大家可以批评指正,非常乐意和大家交流。

关于作者和读者

我们这些网络写手们把自己的文字放到网络上除了想和别人交流以外,更多的是想借助便捷的网络和读者们实现及时地沟通。文学是需要沟通的,但是需要理性的沟通。作者读者之间不能因为观点的不一致而互相攻击,在红袖往往是读者攻击作者。观点的不一致可以通过讨论达到和谐,在讨论过程中求同存异。由于每个人的认识水平还有阅历的不同,在看待某些问题上看法难免会不一致,这本无可厚非。

读者和作者对抗的最厉害的当数杂文。写杂文的作者往往都是个性比较鲜明的,在文章中表达的某些观点会因为过分的鲜明引起某些人的不满。于是读者中出现了反对者,反对者是可以存在的,但是反对归反对,我们反对的是观点而不是作者。在红袖,我觉得有些人实在是攻击性太强了,甚至用些非常难听的话来侮辱别人,这样子无疑从某个侧面暴露出自己在道德修养上的某些不足。作为作者的同样也要遵守这个规则,用语规范,千万不能够采取以暴易暴的方式出处理分歧,这样的话只会激化矛盾。有了分歧可以讨论,因意见的不同进行人身攻击是不可取的。

关于文章

在红袖混得久一些,我渐渐显出一种倦态来。不是因为自己的文章写的不够好,更不是因为自己的文章没有读者。我是厌倦了里面的文学风气。每天打开网站的首页,扑面而来的是关于感情的文章的标题,什么婚姻阿网络爱情阿还有什么不入流的小姐文化。据我所知,在红袖的作者和读者里面,女性占了六至七成,这样整个网站的女性气息就相当的浓厚了。红袖添香的定位是什么?做女性的还是做大家的文学网站?或许就红袖字面意义来说,她是更侧重于展示女性方面的问题的。或许是我们的都市人的感情太空虚了,所以有关感情的文章在这里总可以受到欢迎,甚至是只要你的文章的题目可以让人联想到那让多少男男女女欲罢不能的爱情的文章在此也大有市场。真是大有感情泛滥成灾的趋势!

我们的网站需要什么样的文章?那些小女人的文章似乎成为了红袖当前的一种主流文化,虽然说不上是颓废的东西,但是总也可以让你意志消沉。我们的红袖老发表这样的文字,不知道那些作者有没有写累了,作为读者的我是已经看厌了,不知道其他的读者怎么样的一种感觉。

总觉得这个网站缺乏一种讨论问题的风气,也缺少讨论问题的文章,更多文章所表达出来的是一种很个人的东西。不要说我们的网站限制了作者的发挥,以发稿限制某些敏感的政治话题的讨论,可是那些不涉及的话题也不见得很多的人去写。在红袖这类的文章似乎缺少存在的空间,我觉得更缺少的是喜欢讨论问题的读者!

不知道是我们的读者惯坏了作者还是作者惯坏了读者,现在网站出现了一种这样的怪现象,文章的阅读量几乎上可以从题目上看出来,往往是那些可以让人浮想联翩的题目可以激起读者阅读的欲望。因此看看我们作者的文章有多少是靠题目来换取点击率的,有多少在虚高的点击率之下披着性感的题目外衣的文章的题目可以和内容对上号的?也不知道这种风气是谁造成的?

关于抄袭

抄袭问题是每一个文学网站所必需面对的,在这个不设栅栏的文学家园里,抄袭现象时有发生,有网站内部的文章被外人抄袭,有外人抄袭别人的文章在网站发表。对待抄袭,需要租者读者还有编辑的共同努力。在读者需要擦亮慧眼,积极举报,坚决拥护原创;在作者要树立一种抄袭可耻的观念;在编辑则需要尽心尽责,坚决枪毙抄袭的稿件(或许对于这一点是很难的,编辑们每天要审阅那么多的稿件,很难分辨出真假);最后就是网站要维护作者的权益,严惩抄袭者。

关于文章的推荐

说起这个方面我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其实我也知道自己的文章写的不怎么的好,得不到编辑的看好是理所当然的。

很多的网友们抱怨文章在红袖想要获得实在是太难了,不是她的门槛高,其实有些被推荐的文章也并不怎么好。关于文章的推荐,红袖在这方面的规定很模糊,究竟怎样的文字可以被推荐?如果说我们的网站是在对待推荐问题上严格把关,可是为什么还是存在不少的水准不高的推荐作品的存在?

文章获得推荐,是对作者的一种鼓励。多少的作者以获得推荐为莫大的荣光,可是在红袖真的是有点难于上青天的感觉。希望红袖在这方面能够定出一个框框来,免得大家再对推荐文章不服。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曾文峰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帘外落花点评:

看着你对红袖的一片深情,烟雨也应该借鉴一下,努力做好网站,开拓纯净的原创天空。

文章评论共[9]个
朱树清-评论

深刻!欣赏了!也有同感呵!
  【曾文峰 回复】:哦,这位仁兄,你也常去红袖吗?不过现在烟雨也很不错了。网站升级成功过后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了。 [2006-7-4 22:13:12]
  【朱树清 回复】:我也是红袖添香的热心作者,不过现对烟雨"情有独钟″啦! [2006-7-4 22:21:43]
  【曾文峰 回复】:哦,没有去看过仁兄的文字。好的,有时间一定要看看! [2006-7-4 22:24:10]
  【曾文峰 回复】:对了,不知道你在红袖的作者名是什么? [2006-7-4 22:24:33]
  【朱树清 回复】:你也认识黄东添呵!我在红袖的笔名:sm_zsw [2006-7-4 22:31:25]
  【曾文峰 回复】:哦,我们是高中的同学还是文友。 [2006-7-4 22:44:13]
  【朱树清 回复】:哦! [2006-7-4 23:15:16]at:2006年07月04日 晚上10:10

落花风-评论

红袖很久没去了,不喜欢那种氛围.
  【曾文峰 回复】:哦,哪里的读者作者以女性居多,比较适合女性去。作为一个异性,我同样不喜欢里面的氛围,觉得里面有些阴阳失调。 [2006-7-4 22:55:20]
  【落花风 回复】:我很讨厌那种分等级的作法,分成c 等,首页都看不到
[2006-7-4 23:02:47]
  【曾文峰 回复】:哦,我认为这样是对作者的一种肯定。也是对读者的一种引导。如果那些不好的文字也和好的享受相同的待遇,那么你想那些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的作者是什么的感想?红袖的发稿量太大也是要实行分级制的一个原因。铁别是散文组小说组的发稿量,简直就是多得不得了。 [2006-7-5 0:10:08]at:2006年07月04日 晚上10:53

chen红叶-评论

呵呵,朋友该不会也是对烟雨的一种警告和提醒吧,相信我们烟雨的管理员会认真看看你的文章的。更相信烟雨不会让你失望的。
  【曾文峰 回复】:也有一点,对于烟雨的一些存在的问题是需要好好的改一改,要不就会和我们的读者作者产生距离。 [2006-7-5 0:04:31]
  【曾文峰 回复】:大姐真的是很敏感,这些问题我本来也准备写出来,和红袖做一些对比,但是还是以后等对烟雨有了更多的了解再说吧。 [2006-7-5 0:05:56]
  【chen红叶 回复】:好的,也希望你把烟雨里的一些不足之处提出来,这样的话,我相信烟雨能够进一步改善的.谢谢你了! [2006-7-5 10:35:53]
  【曾文峰 回复】:就现在有些人提出这样一个很尖锐的问题,我们这里的风气不好,浮躁。大家相互抬杠互相吹捧!我建议不允许在评论里聊天!这样对许多的人不公平!这也是我的看法,虽然说出来会得罪不少的作者和读者,但是作为烟雨的一个忠实的一分子,我有这个责任!哪怕是遭遇大家的口诛笔伐!虽然我自己在这一点有时候也作的不好,但是我尽量克服。 [2006-7-5 12:30:48]at:2006年07月04日 晚上11:17

杏儿-评论

我也有同感,红袖给人一种冷冰冰缺乏人情味的感觉,版面的设计也没有烟雨富于人性化。但要肯定的是,红袖的整体水准可能比烟雨到略高一些。
  【曾文峰 回复】:哦,在我看来是各有千秋吧。我很认同红袖的管理体制,这很值得我们的烟雨学习。 [2006-7-5 0:06:48]at:2006年07月04日 晚上11:22

寂寞的阴天-评论

在红袖发过一些文章,但不怎么进去,还是觉的烟雨比较好,互动的比较好,文字本身不是取悦他人,而是为自己那心底的一份淡淡的感动而已,我曾经写过很多幼稚的文字,有杂志社有意向我说明,愿意为我出版小说,最后我还是拒绝了,不为什么,只是我文字是真的不够格,而那个出版社是真的没任何诚意,只是想找个[**]文字的孩子来抄做!!!所以我觉的写作是一种态度而不是一种取悦,晚上好朋友!!!对你的文章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有好多话想说!!!:)
  【曾文峰 回复】:哦,谢谢妹妹多来看我这个无聊的人了。其实我总喜欢写一些很无聊得文字,这些没有很多人喜欢写的东西。看到你常地来,真的很感动,简直是非常感动! [2006-7-5 0:03:14]
  【寂寞的阴天 回复】:在这个无聊的世界里有一个无聊的角落有个无聊的我无聊的我给你发无聊信息问一声,朋友你无聊吗??? [2006-7-5 0:10:07]
  【曾文峰 回复】:哈哈,妹妹真的像是有些无聊了。在这么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刻和哦为这样的一个无聊的人说话。 [2006-7-5 0:12:41]
  【寂寞的阴天 回复】:恩,因为无聊所以无聊,无聊的我想自杀。 [2006-7-5 0:14:49]
  【曾文峰 回复】:哦,怎么可以这样认为呢?要开心一点,所以我每次都对你这么说。 [2006-7-5 0:16:13]
  【曾文峰 回复】:还是到我的q里面来聊吧,资料里有这些信息。在这里说这些台个人的问题好像已经偏离了文章内容的讨论范围。
[2006-7-5 0:17:26]at:2006年07月04日 晚上11:35

凤凰叶子-评论

你的观点我举双手双脚赞成啊!文学批评是很重要的,但也要有所指,正如你所说的,是其文而不是其人。在当今的网络文学中,我觉得更应该注重方式,我们的烟雨红尘在这方面我是满怀感激的,但也有某些缺处,就是恭维多而批评少,我的东西自我感觉写得不怎么样,但出于礼貌,我们的读者不太敢于指斥弊端,个见!问好
  【曾文峰 回复】:这或许和我们的烟雨的读者的年龄层次有一些关系吧,这里多是些年轻人,女性也很多。阅历上的虚缺导致大家看待问题是的不完善,不知道的太多也就不敢说的太多了。 [2006-7-5 9:30:35]
  【凤凰叶子 回复】:一箭中的 [2006-7-5 11:00:30]
  【曾文峰 回复】:谢谢!以后是准备要写一篇<我眼中的烟雨红尘〉 [2006-7-5 12:27:36]
  【凤凰叶子 回复】:期待你的佳作,朋友,我留意着,或你通知我 [2006-7-5 15:42:30]
  【曾文峰 回复】:好的 ! [2006-7-6 8:03:50]at:2006年07月05日 凌晨1:12

忧郁老人-评论

深有同感,我在红袖时间不长,你谈的感同身受。网络文学互动是很重要的,编辑的水平和对作者的认同也很重要。红袖也有自己的特色,只不过浩如烟海的文字把特色淹没了。
  【曾文峰 回复】:其实我在红袖的时间也不是很久,大概就是四个月左右吧。但是我早就已经厌倦了那里的气氛。不过他在罐体方面作的很好,这是值得我继续投入的关键。 [2006-7-5 9:32:14]
  【黄东添 回复】:突然间让我差点认不出你来了,没想到网络文学让你进步那么大?呵呵,凑凑 [2006-7-5 22:30:36]
  【哓风残月 回复】:我也有同感!尤其红袖的编辑们审稿也不如以前认真,及时了!嗨! [2006-7-16 18:45:37]at:2006年07月05日 早上9:06

别兆吉-评论

我好像看过您的文章,文字在那里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还在继续写。对吗?问好。老别留言
  【曾文峰 回复】:哦,是马?在烟雨还是红袖? [2006-7-7 19:02:28]at:2006年07月06日 晚上10:40

奔月-评论

真的是有同感哦!在哪里感觉不到温暖,读者好像很会损人的。我常常是发了作品就小心翼翼地翻看有没有攻击我的评论。不象在烟雨是很愉快和轻松的和读者交流。我原来以为是我太神经过敏呢!看了大哥的文章才明白受过攻击的不是我自己哦!我心里好受多了。
  【曾文峰 回复】:哦 ,还好。攻击不要紧,难免的。自己写自己的,不要理会这么多就好。 [2006-7-7 19:01:45]at:2006年07月07日 下午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