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是性,是爱?是个问题钟雨洛

发表于-2006年02月17日 下午3:39评论-15条

是性,是爱,还是性爱?性和爱是否可以完美的分开?人类一直在思考,一直在迷茫,一直在挣扎。男人们闲聊之余,谈资是女人,是性,仿佛这样的话题在这个文明的国度已经没有了界线。他们说没有了性,再浓厚的爱也会淡化,以至消亡。

我在想,是不是没有了性的爱真得就会像是一尊没有生命只有艺术象征的蜡像?

曾经有一个朋友问我:当你发现你的女朋友在和你之前已经不是[ch*]女了,你是否还会继续爱她?我发了短信过去说如果是我真正爱的女人,她也决定真心爱我,那我会原谅她。可是因为网络信号的问题她没有收到。她没有收到所以说没有得到她想要的答案。这个问题是她们的老师问他们班的男生的问题,有的男生和我说的一样。她说他们很虚伪。我本来是想再发一次的,但见此,我想还是算了。如果我说心里话,她也许会说我虚伪,如果说假话又觉得有点歪曲了自己的人生观。但我的想法并不是说明我就不是一个传统的人,我只是觉得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爱更重要。

女人是敏感的动物,在这个高级的动物群里面,雄性不得不喜欢,那是从人类起源的时候就已经定格下来的东西。

有性有爱是完美的结合。可是纯度有多大,浪漫度有多高,调查的数据都会让人觉得虚假。隐私的东西说出来都没有半成实,古人云“话说三分”大概有此意。

男人于女人之爱,在文人中大有见识。我们是否应该像郁达夫一样在女人中沉沦,窒息,死亡,或和徐志摩一起多情,悠转于数个风情女人的情怀,亦或像国学大师辜鸿铭一样倡导一妻多妾,可是也许李敖会舞弄文笔不想要一妻多妾,可是他的种子也许会允许这样的状况存在,他择女人数个,标准于美,归宿于小屯。

他们的性爱选择有阶段,遇到就爱。也许没有终点,可是不是勉强的接受。但有些没有办法,于传统,像李大钊,他娶了一个裹脚的女人,因为婚配,因为历史。李敖对爱对性之需求让很多女性无法接受可是又溃败在他的才华之下,宁愿服侍于他。

可是爱,是否能坚定,是纯粹性上的爱还是真正的爱,真正的完美真正的爱又怎样?没有人可以诠释。

年轻的人在跨越了爱的时候也常常跨越了性,然后是结局,是幸福,是痛苦,也是一种生活。生活就是生活,我们只是在绘制。中国人信于儒学,讲究传统,始于千年。可是现代文明的侵袭,让中国的青少年更早地懂了性,懂爱,也许懂爱少于性。他们说这是美国文化,那是种入流,有知识没文化的人不懂。

可是在[ch*]女观念下的某个地方,存在某种神秘,那是来自沈从文的《月下小景》。湘西边境某族有一个古老的传统风俗:女人可以和第一个男人恋爱,但只能和第二个男子结婚,即他们认为[ch*]女带有邪气,一般情况下女子的chu夜为巫师所占有,要是族人触犯了这一古老风俗,与[ch*]女成婚,就要被处以死刑,沉潭或抛入天坑。文中男女主人公相爱而不能长相厮守,在一个皎洁的月夜,初尝禁果后,在族人邪恶风俗的桎梏下,他们最终双双服毒,自杀殉职。这样的爱情悲剧,是伤,是性,是封建,还是是美感,是爱?

人类开始倡导自由,法律也逼于流泪。大学生可以结婚,既是结婚,自是有性。性被放逐后荣归故里,有人欣喜,可是有人在暗自流泪。

是压力,是生活,是情感?过早接触性,是文明和传统的较量,还是男人和女人更好的相容?答案出于新奇也出于冲破固守。

我们喜欢漂亮的女人,因为她让男人把持不住。有人说女人对房子把持不住。于是,一部分男人制造房子,另一部分男人为此买单。但对于爱,有多少分量?我们也不知道。

中国婚育和性心理学家李银河说:爱情是一种纯美的感情,真正的爱情是与性别,年龄,国界,种族,地位无关,所以每一种感情,都是值得我们珍视和尊重的。我们对此渴望,甚至饥渴。有人说这个社会不存在这样的情感原始森林,于是,有人停顿。我一直坚持,那是我的信念。

美国麦道卫有本书,叫《为什么真爱需要等待》。里面有28个原因导致青少年有婚前性行为,却有37个真爱值得等待的理由。勇于说“no”,是宽恕自己还是一次重生,为真正的爱情?

每个人在思考,是性是爱,是等待真爱,还是为取悦青春?

本文已被编辑[古草]于2006-2-17 17:41:38修改过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钟雨洛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审核:古草 | 荐/古草推荐:
☆ 编辑点评 ☆
古草点评:

新颖独到的观点!
这个问题
留给大家评说:)

文章评论共[15]个
雪飘飘-评论

现实社会太现实了,漂亮女人就可以让男人拥有一切吗?
  【钟雨洛 回复】:漂亮女人常常把男人颠覆!警惕!西西! [2006-2-21 15:50:28]at:2006年02月17日 晚上8:39

把玩孤独-评论

爱是前提  性可以辅助爱   但真 爱一个人是无需性的 爱一个人不一定就能得到他  历史很多真爱悲剧  两个人不在一起  没有发生性关系照样爱得轰轰烈烈。。比如冬日恋歌 中男女主人公一直彼此尊重  没有发生什么  但他们的真爱可以感动天地
  【冰雪天蓝 回复】:你的话让我好感动,真爱一个人是无需性的,爱一个人更不一定要得到他! [2006-2-18 13:58:17]
  【把玩孤独 回复】: 冰雪天蓝   你对我的评价让我在这个孤独的夜里得到莫大的慰藉。
  
给了我一点自信  我只是说出了我经历的真实感受   谢谢 [2006-2-18 20:24:11]
  【钟雨洛 回复】:也许是最纯粹的爱了哈。 [2006-2-21 15:51:23]at:2006年02月17日 晚上9:10

纷飞的燕尾蝶-评论

  在这方面男人和女人不一样,男人性和爱是可以分开的,要不然男人为什么去花钱找高[chao];而女人则不同,她们的性和爱是无法分开的,也是不能分开的。那些卖身的也是迫不得已的。
  【钟雨洛 回复】:我不赞同哦.男人有这么低劣吗? [2006-2-21 15:52:15]
  【纷飞的燕尾蝶 回复】:那为什么男人会花钱找一个自己都不认识的女人去[已过滤**]呢? [2006-2-21 20:39:48]
  【钟雨洛 回复】:可是这样的情况女人也有啊?不能以偏概全。 [2006-2-23 12:49:42]at:2006年02月17日 晚上9:38

古文-评论

同意纷飞的燕尾蝶的观点 
  【钟雨洛 回复】:分与不分,取决于爱.是爱的话就会把爱同性好好结合.并不是说男人就会把爱和性分开的. [2006-2-21 15:53:44]
  【古文 回复】:是的  [2006-2-21 19:09:14]
  【钟雨洛 回复】:古文兄对人生的感悟应该很深吧? [2006-3-6 13:28:31]
  【古文 回复】:一般一般 [2006-3-6 13:32:29]
  【钟雨洛 回复】:谦虚了吧? [2006-3-12 11:22:48]
  【古文 回复】:那里呀 [2006-3-12 20:42:41]
  【钟雨洛 回复】:古文兄一向谦虚,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就不要自我诋毁了哈。
[2006-3-13 11:58:03]
  【古文 回复】:真的不敢当呀   只是你把我要说的话都说完了呀 哈哈 [2006-3-13 12:42:48]
  【钟雨洛 回复】:呵呵。古文也是性情中人啊/。 [2006-3-13 13:55:06]
  【古文 回复】::) [2006-3-13 13:55:58]
  【钟雨洛 回复】:握个手! [2006-3-13 14:56:09]at:2006年02月17日 晚上10:16

寻欢浪子--追风客-评论

这个问题为千古之问,我认为爱比性更重要,
  【钟雨洛 回复】:赞同! [2006-2-21 15:54:03]at:2006年02月17日 晚上11:00

黑夜彩虹-评论

哥们,你最好去问问你的爸爸妈妈,希望你记住,真正的爱情是不是会有任何目的的,就象你的爸爸妈妈都爱你一样, 没有目的,就是爱:)
  【钟雨洛 回复】:我只是把问题写出来讨论,感慨下罢了,这不代表我是个不成熟的人.如果你叫我去问爸妈,我反而会觉得你问得好幼稚. [2006-2-21 15:55:57]
  【钟雨洛 回复】:???看来这个问题,你早已经问过你爸妈了。 [2006-2-24 12:49:04]at:2006年02月17日 晚上11:25

婵娟一剑-评论

OK!偶记得有句这样的话~没有爱的性可以做很多次~但是只有抱住自己所爱的人的那种高[chao]~是谁也代替不了~所以何必分那么清楚~*^-^*
  【钟雨洛 回复】:爱是种幸福! [2006-2-21 15:56:27]
  【婵娟一剑 回复】:幸福也是看人来的~!!! [2006-3-4 12:01:57]
  【钟雨洛 回复】:恩,有道理! [2006-3-6 13:26:01]at:2006年02月18日 上午11:22

一声叹息-评论

性应该是一种生理的本能,如果与爱结合在一起,再用道德来约束,那么[已过滤**]便是爱情最完美的境界!
  【把玩孤独 回复】:比较公允 用道德约束性很有道理. [2006-2-19 10:46:09]
  【钟雨洛 回复】:这就符合公序良俗. [2006-2-21 15:57:27]at:2006年02月18日 下午3:53

笑笑生-评论

性是爱的升华,也是有了爱才有性,爱是精神的,性是肉体的,如果没有了性,爱就只能是伯拉图式的爱这样的爱没有升华只能停留在精神世界,如若只有性而无爱那也就是一种交易,和动物没有两样。现在的大学里的爱情在我看来更象是游戏,是游戏就有规则,如若你超出了规则,那时可能被游戏的就是你,所以在爱和性上面我还是觉得传统一点好。
  【钟雨洛 回复】:只有把爱当成了一种责任,并努力把它完美坚持下去,再来谈性,那就完美.如果不能真实的爱,没有坚韧的毅力爱下去,过早地触性,后果不可预测.传统OK!但不顽固. [2006-2-21 16:00:17]
  【萧月月 回复】:对,性是必须建立在爱之上,可时下社会,我们的这种认识,可能相当人不这样认为,因为,他们说,性是大家该享受的,又何必在乎形式呢!这,我想,该是我们中国社会的堕落也。 [2006-2-21 19:06:18]
  【笑笑生 回复】:是啊?社会是这样不能靠我们几个就能把这样的事做好,只有大家一起努力. [2006-2-22 13:09:13]
  【钟雨洛 回复】:受西方文化的毒害很深!经济还不发达,所以觉得是美国的就是好的一样。 [2006-2-23 12:48:30]at:2006年02月18日 晚上10:36

萧月月-评论

性与爱,千古不绝之妙题,非也,是也,惟任天下人侃谈之。好文,欣赏了。
  【钟雨洛 回复】:谢谢月月欣赏!还请多多关注! [2006-2-21 16:01:06]at:2006年02月19日 下午4:00

好运气-评论

热门话题啊。性真的是爱的升华吗?不尽然吧?有的男人把占有[**]当乐趣,婚前性行为直线上升,好像不负责任的男人居多啊!可悲的就是那些自以为为爱付出的女孩子们,遇到有作者想法的男人还好,遇到非[**](即便是他也在婚前就和女友上床)也会狠心的丢弃,到底现在人的性观念是转变了还是没转变?还是只是为占个便宜就跑,拿“只为曾经拥有”当幌子?不明白
  【钟雨洛 回复】:带着"只是和别人上床"想法的人,汗颜!痛恨! [2006-2-21 16:02:13]
  【好运气 回复】:爱是一种责任,一种至高无上的付出!传统还是不能丢啊。 [2006-2-21 19:38:09]
  【钟雨洛 回复】:就是就是。赞同。 [2006-2-23 12:46:59]at:2006年02月20日 凌晨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