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烟雨人 ▷

就冲“跟本”两字也谈下一自己的空幻主义Zippo

发表于-2005年05月18日 中午12:28评论-7条

就冲“跟本”两字也谈一下自己的空幻主义

----我笔我心

有人说我是“根本”就不懂什么的主义而且是“一点”,有人说我是“装腔作势”与“玄而未觉”·我岂非老三也非老四,只是平常之人平常之我平常之心,本着我是平常之人平常之心写下自己的笔下我的世界,世界的我。

或许我什么不也懂,也不知,也不明白,什么叫现实与真实!

但是还能认到一点一些什么叫根本切一点,和装腔作势与玄而未觉中国字·毕竟我上过幼儿园,读过几年书,还不至于堕落成文盲。要是全文盲我也切不会在这么让我喜欢欢喜的烟雨红尘中写下我的世界,世界的我的感觉色彩。

或许我的感觉被人是一丝清一屡淡的喝白开水的味道平常。正因为我是平常之人平常之心,才会感到根本切一点,和装腔作势与玄而未觉中国字意思,闻到根本切一点,和装腔作势与玄而未觉中国字的味道。因为我不至于身体是残废的,心灵是扭曲的,灵魂是虚假的。正因为我是平常之人平常之心,骨子里是存有那么一寸硬,一些声音。

或许我是在多愁善感,一厢情愿,胡言乱语道一些声音。毕竟我是平常之人平常之心,才会听到根本切一点,和装腔作势与玄而未觉中国字声音。

通过这些人类原始器官最初的根本来源表面迹象,根据有着中国历史悠久传统的中医理论,听问望切的理论手段。就让平常之人平常之心平常之我不是所谓医生的医生把过脉后,这些表面迹象和现象说明出一些色彩味道杂音。一重变质的色彩,一束黑色的味道,一丛有刺无刺的玫瑰花似的杂音。

色彩不重要,味道不重要,可是玫瑰花似的杂音不到不辨。因为平常之我平常之人平常之心,所以还是热爱很追求有着玫瑰花般的声音。正因为此,不得不把这种玫瑰花辨认清楚,就像自己的诗人所谓的崇高纯净洁白的爱情。我本多情人,却开过无情花,我本痴情人,却开着绝情草。惆怅的死去的春花望着无情的秋月,而绝情的秋月望过没有种子的种子永远是没有结果的结果,最终的最终还在痴情的是戈多的等待。终结的终结在被放出的囚衣态度上。所以深重的挖掘到玫瑰花般的声音,有的是刺有的是无刺。我何必多情痴情,因为我是我,你是你,他是他,也要分的仔细清楚明白。

本着我是平常之人平常之心的态度立场,做为朋友是无可非议的,但升为一名众多喜爱并视为文学的[ch*]女地的烟雨红尘的编辑的职责上难免是失职的,是亵渎爱文学爱烟雨红尘的读者灵魂,是出卖自己态度的肉体,是对生活和人生的自我不负责任的态度。所以难免发出自己空幻主义的一重哀雁鸣。当飞过去时候,“根本”两字是何等的伤害,一重自尊心的哀悼祭奠吧!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希望朵朵是朋友声,颗颗是笑声!

对于朋友们的留言,我还是一个莘莘的鞠躬致意崇高的敬意的,有道是:有朋来之远方何不亦乐乎!不管是攻击也好,评判也好,支持也好,赞许也好。朋友之间是坦诚相待的。但我的态度是“道不同不于为谋”,抬头不见明天还见亦是朋友。

我之平常也难免有过激烈的言语,做为朋友我会说一声道歉的,但对于态度在文字作品上的编辑,我还是说其实你不懂我的心。对于所有烟语红尘的编辑,我还是很尊重的敬仰的。一日为师,终日为父。您们是爱好文学的人的园丁,我们就像您们手里的玫瑰花,有刺无刺,还是您们的无私的辛勤的开出来的,人香则花香,人刺则花刺。

这便是平常之人平常之我平常之心的空幻主义。 

本文已被编辑[书剑浪子]于2005-5-18 12:56:59修改过 

-全文完-

...更多精彩的内容,您可以
▷ 进入Zippo的文集继续阅读喔!
☆ 编辑点评 ☆
书剑浪子点评:

真诚希望你能在诗歌探索的道理上坚持下去。

文章评论共[7]个
书剑浪子-评论

在你文章后点评“多一些踏实精神,少一点你根本就不懂的主义。”并非如你所言是对你的伤害,而是善意的提醒。最近看你的诗作,说实话全部想作退稿处理,想来想去为了不至于伤害你的诗歌探索的积极性,只退了一篇。你在发文中将自已的诗定义为“超现实后主义象征诗”,后现实主义诗歌与象征诗是两个诗的概念,其代表作都相当有艺术欣赏性。而你诗的内容实在是欣赏不了。
  【一碗凉茶 回复】:    一品的诗其实不错,只是有点抽象,有点《我的红楼》里薛蟠的味道,加以细品还是有一定的文学价值。另外作为我,很感谢你们对每份稿件的认真评审,不过“根本”一次似乎绝对了点。这只是我的一孔之见,直言勿怪。 [2005-5-18 21:39:50]
  【书剑浪子 回复】:我没有任何攻击他的意思,“根本”二字是针对他的“超现实后现代象征诗”,不是针对他的其他诗作。 [2005-5-19 8:58:30]at:2005年05月18日 中午1:06

书剑浪子-评论

“推陈才能出新”的道理想必你也清楚,没有扎实的基本功,空叫几声口号并写出几首试验性的诗,就想让别人认同,是不是想法太简单了一点。所以,提醒你注重踏实精神,少谈一些主义,是点评时的实话实说。至于说你根本就不懂,忠实于我的认识,我至今还认为你根本就不懂。作为编辑,对会员的引导和宽容自认为是做得不错的,但这决不代表无原则地放任,更不是在点评时不能说真话。at:2005年05月18日 中午1:12

书剑浪子-评论

会员老三在你文后的跟贴,与我感相同。希望你不要受不起不认同你的作品或你的功力的点评,有种的,写出几首“超现实后主义象征诗”来看看。谨此,祝你成功。
  【一品堂 回复】:诗是什么,通过种种手段和写法,不是简单的狭隘的用修饰词字去宣染,宣染是必要的,只是不要狭隘用词字看待诗的魅力,主要的最终的是把诗人的赋予诗的魅力所在意境的展现给读者,让读者从意境中体会诗中的内容,情感,联系自己或联想开来。从意境中看到诗的广度和深度,这就是诗的意境的空间美。狭隘只是一种诗人的死亡,还没体会诗的魅力的诡异,诗不是用来渲染的,而是皈依生命的意境。 [2005-5-18 17:34:05]
  【书剑浪子 回复】:对诗的终极价值和表述方式作一些有益的探讨是很有必要的。不同的主题,用不同的表述方式。只有在表述一些极度的情感需要时,使用晦涩、暗喻等手法,让读者深入文字深处去感悟,以心会意,才有必要。现代诗产生和发展的历史很短,且很快就与大众相脱节,究其原因,极度难懂可能是一种相当重要的原因。我从不反对探索,对诗的象征主义流派和后现代主义流派其实在境外早已存在,国人也在10余年前就对此不断在探索,只是都未被大众接受而已。诗必须为大从所认可,否则就全无生命力。 [2005-5-18 17:48:07]at:2005年05月18日 中午1:15

燕舞莺歌-评论

对作品是要争鸣的,我以为才能推动文学的发展。希望都是本着求索的精神,好好发展文学、发展烟雨。那个“玄而未觉”是我说的,但毫无恶意!请品堂弟原谅!我还是接受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听听不同的声音没有什么不好的。at:2005年05月18日 下午6:08

一碗凉茶-评论

   一品哥哥道出了不少人的心声,至于烟雨是一个发扬文字的地方,记得去年我拿自己03在在省青年诗歌大赛上获2等奖,转载到西安晚报被评优秀,拿到烟雨上发被退稿,退稿理由是:内容空洞,你的诗歌给我的感觉是挤牙膏式的拼凑。后来想想也没有什么,可能是我们省作协委员会的编辑们欣赏力有限了,不怪烟雨里的某位编辑,可惜现在那位编辑走了,也不能跟她学习了。
  【书剑浪子 回复】:烟雨也正在成长中,每个编辑的鉴赏水平和文字修养都有待提高,不足之处敬请多多谅解。 [2005-5-19 8:53:53]at:2005年05月18日 晚上9:32

一碗凉茶-评论

还有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只要是编辑的文章百分之八十被推荐,之三十五都是精华。当然有些编辑确实很有文采,至于还有些就不好说了。我只是一个报社的小编辑,没有什么文化,借一品哥哥的地方直言了。
  【老三 回复】:这我有同感。同意你的看法。 [2005-5-19 0:34:17]
  【书剑浪子 回复】:我们也正在想办法改变这种局面。 [2005-5-19 8:54:53]at:2005年05月18日 晚上9:45

老三-评论

把诗写成“天书”,的确需要一定功底。“朦胧”也罢,“后现代”也罢,甚至莫名其妙的“超现实后现代象征诗”也好,没有读者,任何宣言都会显示出先天不足的尴尬。医生的处方我的确看不懂,孤陋寡闻了。你这种论调上世纪80年代末就着实被叫嚣了一番,时间证明了一切。志摩先生早说过:多做些学问,少谈些主义。然也。
  【书剑浪子 回复】:老三,同感。 [2005-5-19 8:55:23]at:2005年05月18日 晚上10:46